收藏文章 

2014-03-06

突圍成就黃金夢

  早前,社交網站Facebook以約1,500億港元收購即時通訊程式WhatsApp;昨天又有指兩名八十後青年,開發的手機遊戲《神魔之塔》,被內地公司以5.4億元收購其母公司兩成股份。相信這些例子對年輕人來說,都是一個黃金夢。在我還年輕的時間,這些夢根本是不可能的,但今天卻發生了。是否這樣簡單,撰寫一個程式後就可以獲得巨額收入?其實,網上遊戲種類繁多,即使facebook或WhatsApp亦不是一個驚世的概念,何以他們會在眾多應用程式中掘起?

 

  記得我曾與《神魔之塔》的兩位創辦人見面,他們都非常清楚這個遊戲的概念不是非常新穎,他們也不是市場上的先驅;所以他們在市場推廣,及理解用家使用習慣上,花了最大的工夫。儘管寫了一個非凡的軟件,用家亦一致好評,但亦不足以令你變成億萬富豪,重點是能否有效地作市場推廣。

 

  無論早期的長途電話回撥服務,或寬頻服務一樣,基本上每間公司都提供同樣的服務,但何以我們能鶴立雞群?全因為市場推廣及客戶服務,令市民記得我們的品牌,認為我們的品牌是與眾不同,最後才能突圍而出。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