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3-10

擇善固執

  香港樹仁大學校長鍾期榮女士及丈夫胡鴻烈先生把一生獻給教育工作,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令人欽佩。兩人本為大律師,本可錦衣玉食,享受人生;但眼見本地大專教育學位不足,卻奔波勞碌,散盡家財,決心辦學。他們相信,教育能夠改變社會,及改變學生的人生。為了堅持四年制大學教育,他們寧捨棄政府資助,擇善固執。經過逾20年的爭取,樹仁學院最終在2006年正式升格為樹仁大學,肯定了他倆的教育工作。

 

  早前,鍾期榮校長逝世,享年94歲。雖說已達高齡,而且鍾校長中風後身體亦大不如前,但她仍然堅持每天回校工作,永不言休。記得一位樹仁的學生跟我說過,同學們都非常尊敬校長及校監,並不會做出損害校譽的事,因為學校是他們畢心的心血。相信每一位樹仁的學生,無不衷心感激他們賜予的學習機會,也為他們堅定不移的理想肅然起敬。

 

  為了偉大的教育理想無私奉獻,有教無類,鍾期榮校長的情操實在令人感動,希望她的思想永垂不朽,由學生一直傳承下去。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