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3-20

政府厚此薄彼

  通訊辦前日發出回應,指「通訊辦留意到早前無線的記者嘗試利用DTMB制式的手提器材接收其數碼地面電視節目,亦顯示在行車時及在路上行走時接收數碼地面電視服務會因車輛速度或樓宇遮蔽而出現畫面起格甚至服務停頓等接收問題而難以收看。」

 

  其實,局方有否作實地的測試,抑或並沒盡其監管機構的責任?記得利敏貞女士曾表示:「寧可面對大家覺得我們僵化,覺得我們官僚的批評,總好過要我們肩負起通訊事務管理局有法不依,執法不公,這些極大的罪行。」有見及此,我們本星期在本港多個地區進行測試,發現新界東大部分的地方均能流暢地接收某一家免費電視台的訊號。

 

  通訊辦3月18日的回應再指出,本地免費(流動)電視節目服務持牌人的電視訊號有可能被手提(固定)裝置接收,並不等同該持牌人在業務運作中,要約提供流動(本地免費)電視服務。本地免費(流動)電視服務持牌人的數碼地面(流動)電視訊號廣泛覆蓋本港絕大部分的地區,此等數碼地面(流動)電視訊號因而有機會被手提(固定)裝置接收,這並不等同該持牌人被視作在提供流動(本地免費)電視服務。

 

  若把這個回應的間線字眼,改為括號內的字眼,也完全成立。政府何以厚此薄彼呢?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