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2-04Photo: istock

iPad Air 3 三月中或跟iPhone 5SE同步亮相

  近日網上流出消息指,Apple或於3月14日發表iPhone 5SE;更驚喜的是,iPad Air 3可能會同場亮相。

 

 

  自iPad Air 2於2014年10月誕生後,iPad Air產品線迄今為止仍未有更新;想不到事隔一年半後,終於有後繼機種面世的消息傳出。參照過往歷史,iPad Air 3在外形上將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主要改動將集中於硬件規格升級上。根據網上流傳的疑似iPad Air 3設計圖,其機身頂端和底部合共設置四組揚聲器,機背亦會增設LED閃光燈。iPad Air 3的更厲害之處是,屏幕解像度將由當前的2,056x1,536暴增至3,112x2,334,而且內置處理器亦會採用跟iPad Pro同級的A9X。可是,在iPhone 6s上發光發熱的壓感觸控技術3D Touch,卻未必會引入至iPad Air 3之上。

 

  另一方面,Apple會在iPad Air 3的配件設計上多花心思。有消息指,Apple現正測試適用於iPad Air 3的Apple Pencil觸控筆,又會為它度身訂造專屬的Smart Keyboard鍵盤,即是將iPad Pro的配件「照辦煮碗」移植給iPad Air 3使用。

 

  著名Apple產品趨勢觀察員、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對iPad Air 3的未來銷情便大潑冷水。他估計,不設3D Touch的iPad Air 3和iPhone 5SE,在性能規格未能滿足消費者期望的前提下,對Apple整體業績幫助有限。郭氏反而較看好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新型號MacBook,他指出,採用Intel全新處理器架構Skylake的新一代MacBook,盡管注目度不及iPad Air 3和iPhone 5SE,但勝在運算效能較上代產品提升30%以上,應可滿足消費者的合理期望,所以銷情被看高一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IT戰國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