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7-22

90後創嬰兒水療店 攻中產媽媽

   不少父母視子女如「金笸籮」,有90後女生瞄準嬰幼兒水療市場,於兩年前跟拍檔合共投資逾100萬元,開設嬰幼兒水療中心,主攻高學歷年輕中產媽媽。

 

 90後蔡俊寶俏於前年年底創辦嬰幼兒水療中心「思芭娃娃」,她事先諮詢了醫生及水療顧問,主攻年輕高學歷媽媽,首設死海療法紓緩嬰幼兒濕疹,每月利潤3至5萬元。

 

  中心以水療及按摩紓緩幼兒濕疹、頭泥等作招徠,同時於HKTV Mall等網購平台銷售產品增人氣,結果開業後7至8個月回本,每月純利約3至5萬元,計劃未來拓至內地及歐洲。

 

  中大兒科學系教授指,有研究指死海礦物質有效治療濕疹,或對部分人起作用,提醒家長須留意產品成分是否安全。

 

  90後蔡俊寶俏兩年前畢業於中大工商管理系,主修市場學,其母為水療顧問,笑言自小在耳濡目染下成為「spaholic」(水療迷),在學時隨同母親出席各地國際水療高峰會,引起她對創業的興趣。

 

「思芭娃娃」 靠口碑建立客源

 

  畢業後,她曾於貿易公司工作,惟發現自己並不適合,故着手研究水療可能性,有見嬰幼兒水療在港未算普及,遂於2014年底跟拍檔合共投資逾100萬元,成立嬰幼兒水療中心「思芭娃娃」。

 

  中心選址九龍灣MegaBox商場,全因商場有足夠育嬰室,適合一家大小,聘請4名員工,全擁有陪月員資格,其中兩名員工亦有中國自然療法師認可資格。開業初期曾一度缺乏客人,後來靠客人口碑才慢慢建立客源。

 

  她指,中心內部分水池加進死海鹽,除有助紓緩嬰幼兒皮膚問題,亦可讓一個月大到5歲嬰幼兒在水中練習平衡。此外,中心設中西式穴位嬰兒按摩服務,及利用死海泥及薰油為初生嬰兒去頭泥。她亦於網購平台HKTV Mall及FingerShopping上銷售嬰兒產品,以開拓更多客源。

 

  蔡俊寶稱,他們主攻高學歷年輕媽媽,創業後7至8個月時間回本,現時已有穩定客源,周末平均有20至30個客人,月賺3至5萬元。她表示現時生意漸上軌道,計劃明年拓展至內地兩城市,未來落戶歐洲。

 

兒科教授籲 留意產品成分

 

  中大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表示,水療是模仿胎兒在母體游泳,只要嬰孩浸在加入潤膚露的水中,可有助改善濕疹。他又指,曾有研究指死海礦物質有效治療濕疹,惟並非傳統西方醫學認證的療法,或對部分人起作用,故提醒家長留意產品成分是否安全。

  

 

  至於嬰兒頭泥問題,他表示家長可在嬰兒洗澡前,先用橄欖油在寶寶頭上輕輕按摩,每日用適量髮水洗頭,頭泥就會軟化,若問題嚴重,可使用醫生處方的類固醇輕力搽在寶寶頭上,而對於用礦物質或精油,他表示這療法沒有科學根據,效果見人見智。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90後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