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03

早抖一小時

  網上有人發起慳電減碳活動「早抖一小時」,參與方法很簡單,只需在五月一日至七日,提早一小時睡覺及徹底關掉不必要的電器即可。

 

  活動鼓勵大家在筋疲力竭之前,有計劃地關掉不必要的電器及電子產品,包括電腦、路由器、電視、電話、電燈、音響及拖板的開關,甚至完全拔掉電源,直至再次使用為止。被關掉及拔掉電源的電器可能很久之後才再使用,此消彼長之下,慳電效果可能遠比比僅僅關燈一小時要大。

 

  「早抖一小時」最重要的概念,就是「有計劃地」提早休息,除了為環保,更是一個讓身心放鬆和休息的大好機會。香港人習慣機不離手,即時睡覺也讓它們「隨時代命」,半夜三更覆Whatsapp和email的情況很普遍,這樣做有多影響睡眠質素,相信不少人都有深刻體會。

 

  Google員工出名具爆炸性的創意,工作環境充滿正能量,他們其中一個開心秘訣,就是天天撥一點時間做禪坐meditation。如今在歐美等地,Meditation和瑜珈一樣,是非常入流的習慣,今次提早一小時關掉電子產品,除了趁機閱讀、聽音樂等,不妨學Google員工一樣「Search Inside Yourself」,在不受電子產品干擾的情況下,禪坐一小會,其間腦袋完全放空,專注呼吸,讓自己以安靜的狀態入睡。

 

  即使只是每日「早抖五分鐘」,在睡前做一次短短的Meditation,也能大大改善睡眠質素,在慳電同時,為自己身心叉足電,效果猶如一次迷你detox。這個習慣若能持之以恆,就容易在日間保持情緒平穩,工作時自然能更集中精神。

 

 

FINDS Restaurant & Bar

 

  在香港,北歐菜是冷門菜系,亦是尖沙咀的帝樂文娜公館FINDS Restaurant & Bar的主打菜式。總廚Jaakko Sorsa大有來頭,曾經在芬蘭總統府工作,為國家政要烹調芬蘭菜及宴客,落戶香港之後,就一直在FINDS擔任總廚,烹調最正宗、最精緻的北歐菜。

 

Jaakko’s Salad

 

  招牌沙律以Jaakko命名,每年四至六月盛產露筍,廚房選用白露筍拌入沙律菜中最香濃的牛油生菜,最後淋上只產於西班牙雪利地區的特級陳醋,醇香剛好襯托起新鮮蔬菜,滿碟春天氣息。

 

榛子紅甜菜頭意大利燴飯

 

  紅菜頭愈來愈受Go Green潮人青睞,Jaakko用榛子和紅菜頭做湯底,煮成意大利燴飯,湯底慢慢變稠之後,榛子香味變得濃郁,紅菜頭甜味倍增,米飯粒粒飽滿,盡收榛子香和紅菜頭清甜。燴飯以丹麥芝士以及新興品種黃車厘茄點綴,色彩繽紛奪目,令人食指大動。

 

甘筍雲杉四重奏

 

  甘筍雲杉四重奏是FINDS獨有的主菜,一碟之內已經用四種方法烹調同一種食材,包括低溫慢煮、風乾成絲、醃製以及精華所在的煙燻醬汁,四重甘筍滋味、四重獨特享受,各有千秋之餘又配合得宜,不得不試。木石香燒雜菜拼盤有意大利小黃瓜、茄子及蕃茄,蔬菜經微微烤焗,表皮略帶焦香,再灑上新鮮香草及野菜,實屬清新之選。

 

木石香燒雜菜拼盤

 

  餐廳名字FINDS取自北歐五國國名的第一個字母,包括芬蘭、冰島、挪威、丹麥和瑞典,因此五個字母全是大楷。北歐國家一向著重健康生活,就連挪威軍隊都實踐Green Monday,瑞典航空公司Malmö Aviatio亦有實行類似措施,去FINDS食地道北歐菜,正好可以迎上這股綠色潮流。

 

電話:2522 9318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06:30-00:00 星期五及六06:30-01: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健康小tips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