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5-20

HTC 10整體功能十全十美

  HTC年度旗艦HTC 10正式在港推出,該手機是歷來功能最強的HTC手機,筆者覺得甚至比市面上所有手機更強。原因是HTC 10不論在外型設計、拍攝功能、音樂播放、系統優化等都是數一數二,在眾多旗艦級手機中表現最出色。

 

 

作業系統:Android 6.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20 2.5GHz四核

記憶體:32GB ROM / 4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560 x 1,440像素,5.2吋多點觸控Super LCD 5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 TD-SCDMA 1900/2100MHz / FDD-LTE 700/800/850/900/1800/2100/2600MHz / TD-LTE 2300/2600MHz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2 / LTE 450Mbps(下載)/ 10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前置) / 1,200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北斗 / NFC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000mAh鋰電池

體積:145.9 x 71.9 x 9毫米

重量:161克

查詢:HTC 3077 5588

定價:$5,698

 

  HTC 10沿用金屬外殼,是次修邊設計回到當年One M7的高手感水平,並備有金、銀、灰三色選擇,其中金銀兩色面板是白色,而灰色黑採用黑色面板。跟其他新一代旗艦手機一樣,HTC 10採用USB Type-C介面,但就支援USB 3.1規格(按:其他手機只支援USB 2.0),令檔案傳送速度更高。

 

 HTC 10改用USB Type-C介面,並支援USB 3.1規格。

 

  HTC 10有很多值得談論的地方,其中前後鏡頭提供光學防手震功能,是手機界首次出現。兩個鏡頭均是f/1.8大光圈,主鏡頭像素為1,200萬(支援雷射對焦技術),自拍鏡頭則為500萬像素。筆者親身試用後,發現用自拍鏡頭來拍攝影片質素較其他手機好,全因是其光學防手震令影像更穩定,而主鏡頭的拍攝質素也有極高水準。

 

機身依舊採用金屬物料,並設有1,200萬像素雷射對焦鏡頭。

 

備有手動拍攝模式來拍攝相片。

 

  HTC 10給筆者最大驚喜並不在於拍攝能力,而是其播放音樂效能。當中加入的個人化音效設定檔可根據自己耳朵聆聽聲音的靈敏度(按:以聲音的中高低頻、左右聲道逐一調校),來度身訂造屬於自己的聲音設置,優點是播放音樂有更高的層次感。此外,HTC 10擁有Hi-Res原音認證,更是全球首部內置Hi-Res錄音的手機。

 

音量鍵、電源鍵及SIM卡插槽均設在機身右側。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

 

新加入的個人化音效設定檔可根據自己耳朵聆聽聲音的靈敏度,來度身訂造屬於自己的聲音設置。

 

  HTC 10的效能絕對是頂級,原因是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820處理器,配合內置4GB記憶體,內置3,000mAh電池之餘亦支援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跟機還會附送Quick Charge 3.0充電器。不過,香港所發售的HTC 10只有32GB版本,並不像台灣有64GB版本選擇,不過配合Android 6.0的儲存合拼內存空間功能,這也不是一個問題吧。

 

HTC 10沒有「雙下巴」的設計,熒幕下方設有指紋辨識器及熱感操作鍵。

 

機身左側的microSD插槽。

 

  HTC手機一向都內置HTC Sense使用體驗,今次的HTC Sense 8給筆者的感覺是更貼近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沒有了部分的HTC自家應用程式,播放音樂或觀看媒體均是使用Google音樂及Google相片,就連輸入法也變成TouchPal。是次HTC在HTC 10引入HTC Freestyle操作介面,用於創作獨一無二的個人介面(好不好用真是見仁見智),同時也加入Boost+應用程式以進行系統優化及電源管理之用。

 

HTC在HTC 10引入HTC Freestyle操作介面,用於創作獨一無二的個人介面。

 

內置Boost+應用程式以進行系統優化及電源管理之用。

 

HTC 10沒有了傳統的HTC Sense輸入法,取而代之是用上TouchPal。

 

總結

 

  HTC手機向來獨有BoomSound前置立體聲喇叭,但筆者覺得奇怪,是次HTC 10將之升級成BoomSound Hi-Fi版本,無可否認播放音樂的效果比以前好,但喇叭的擺放位置令立體感沒有以前般強,是否要配合手機身設計就不得而知。

 

  總括來說,HTC 10是還是要親身體驗,才能得知HTC 10與一眾智能手機的不同之處。唯一可挑剔的地方,是HTC 10只支援單一SIM卡,惟對於整體使用體驗是沒任何影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