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24

HTC自家系統優化工具Boost+ 任何Android手機都可用

  系統優化應用程式選擇不少,就連HTC也在HTC 10加入自家開發的系統優化工具Boost+。該應用程式提供加速手機、管理應用程式、清理垃圾及應用程式鎖等功能(按:在HTC 10還有遊戲優化設置)。特别是除HTC的Android手機外,只要你的手機是採用Android 5.0或以上版本,不論品牌及型號也能同樣使用。

 

 

軟件名稱:Boost+

最新版本:1.20

軟件類型:免費軟件

下載:https://goo.gl/FMveZ2

 

  Boost+的主畫面分别會列出手機的可用儲存空間及記憶體,並會以百分比來顯示資訊。下面的是一系列提供功能,按下即可進入相關功能選項。

 

 

智慧加速

 

  這個功能是以關閉背景執行的應用程式來增加系統可用記憶體,從而提升系統效能。使用後Boost+會自動查看背景執行的應用程式及列出清單,按畫面下方的閃電圖示便能將之關閉,完成後亦會顯示已清除的記憶體總數。 

 

 

 

  如果你不想Boost+關閉某一應用程式,你可以在菜單中按「管理已略過的應用程式」,再挑選不要關閉的應用程式。

 

 

  首次使用Boost+的話會出現是否在開啟智慧加速,啟動後當手機記憶體佔用到一定程度,Boost+便會自動清除記憶體來保持手機效能。不過啟動這個功能時,必須先在系統設定中讓Boost+使用存取權限,只要在畫面選取Boost+及按允許便可。

 

 

 

應用程式管理

 

  Boost+的應用程式管理會按大小、名稱及使用時間來列出已安在手機的應用程式,點選後便可一次過移除以節省手機的儲存空間。 

 

 

垃圾清理

 

  透過Boost+來清除垃圾檔案,軟件會自動掃描手機的記憶體、應用程式安裝檔、暫存檔及廣告檔,之後便會出現可清除的檔案列表及其所佔的空間,清理後亦會顯示已清除的空間總數。

 

 

 

應用程式鎖

 

  Boost+的應用程式鎖功能,可透過輸入解鎖圖形來開啟指定的應用程式,如你的Android手機是採用Android 6.0及內置指辨識功能,更可以指紋來一按解鎖。使用這個功能前首先要設定好一個解鎖圖形,再輸入自己的出生日期(目的是萬一忘記解鎖圖形,也可透過出生日期來重新設定),最後一步選擇要鎖定的應用程式便可。

 

 

 

  以後開啟上鎖的應用程式,就必須輸入解鎖圖形或指紋才能開啟,這樣就算手機被盗,別人也無法查看應用程式內的資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手機應用tips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