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25

禁網上播歌,四輸!

  無線轉數高,近日黎明人氣高過IFC,吸納了大量新粉絲,對黎明大感興趣,無線為滿足觀眾,下星期在深夜時段重播黎明舊作《人在邊緣》,可是因劇集主題曲和插曲都是黎明主唱,兩歌版權屬於環球的前身寶麗金,而無線和環球近日為網絡使用權合約有分歧,環球不肯加簽網上播放權條款,因此合約期滿後,無線下周在myTV播出該劇時,不可以播由黎明唱的主題曲和插曲,但在電視重播則可播這兩首歌,即是說要睇重播同時聽黎明的歌,就要睇電視。

 

  環球限制網上播歌,TVB放棄讓歌星亮相,結果觀眾、歌星、電視台和唱片公司均有損失。

 

  科技日新月異,發展網絡平台是大勢所趨,不要說電視台與唱片公司簽約並無細節包含,就連很多電影合約亦然,因而引起很多紛爭。所以TVB要成立唱片部門,自己簽歌星,劇集或節目主題曲都由自己歌手唱,就是為免除手尾,對於已紅了的歌星當然沒影響,可是唱片公司如要捧新人,就難借助電視台,這對樂壇不是好事。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酷辣辣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