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9-30

養寵物謬誤多 「貓奴」搞品牌正視聽

  香港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不少人甚至決定不生小孩,只養寵物,將「毛孩」當成親生子女,當然想提供最好的照顧。

 

Lorraine表示,Pawfume Lab除了想提供最適合寵物的產品,也堅持使用從小農直接引入的材料,旨在支持小農。

 

  本身是「貓奴」的Lorraine從澳洲回流香港後,機緣巧合下再收養了一隻狗,「在香港,大熱天時狗隻走柏油路是很『焫(音辣)腳』的,而且行得多,腳就會硬和乾。狗不會知道發生甚麼事,覺得乾就會去舐,愈舐情況就愈差。」她在澳洲從事環境研究,在各個界別包括獸醫、動物香薰治療等均有人脈,想透過他們尋找合適護理產品未果,索性建立寵物用品品牌「Pawfume Lab」,跟澳洲的夥伴合作研發適合亞洲市場的寵物護理用品。

 

  Lorraine指出,坊間不少寵物護理用品其實不適合寵物使用,「很多護理用品都加入茶樹,聲稱有『抗菌』作用,但在外國,『家有貓咪就要盡量避開茶樹』是一個常識。」原來貓隻不能分解茶樹中某些成分,會一直在貓體內累積,情形好像人類吃類固醇一樣;有些蚊香聲稱對貓狗無害,但卻含有貓不能接觸的除蟲菊;驅蚊產品常用的香茅氣味濃,要跟貓保持距離。

 

  她表示除蟲菊對狗的確無害,「但只要擁抱大自然,就會發現一定有更適合(貓狗皆宜)的成分。不用茶樹,大可用綠花白千層。」

 

主攻港市場 望用本地成分

 

各式產品除了照顧寵物不同需要,也有專為主人而設的洗手液、防蚊膏等。

 

  Lorraine希望自家品牌成分「Pawfume Lab」能正視聽。產品由澳洲的合作夥伴研發,以直接從當地蒸餾農莊引入的純精油及純露製成,不含茶樹等爭議成分,主攻香港市場並在港生產。第一款產品「腳掌天然護理膏」去年9月面世,至今每隔數月會推出新產品,「若要真正推廣一個品牌,產品就要多元化,產品深化才有可持續性。」現時產品計有防蚊油、潔耳液、洗毛精等,同一類型產品會再細分成貓、狗、兔或葵鼠等專用,主要是成分劑量上的調整,以配合不同動物的新陳代謝能力。

 

  產品主要透過自家網店、Pinkoi寄賣店銷售,每月營業額約2、3萬元,同時擺市集,有擺市集的月份營業額會更高。但她指,擺市集旨在跟用家交流,了解市場需要,「產品(研發)方程式是一回事,但也要認真思想(亞洲)用戶的需要。」例如狗隻使用的腳部護理產品,就設計成可直接塗在狗腳上,方便不同大小的狗;又如沖涼液,容量也不會如人用洗髮水般大大枝,以免「用極用唔晒」。她暫無意在寵物用品店寄賣產品,畢竟品牌標榜不含具爭議成分,不易在滿貨架茶樹產品的寵物用品店上架。

 

「腳掌天然護理膏」面世時,吸引到不少貓狗主人前來查詢,「有些客人反問:幫狗隻搽腳?不用啦!幫牠們穿對鞋子不就好了?」Lorraine指,中大型狗隻根本沒鞋可穿,「而且狗是靠舌頭和腳板去散熱,你還幫牠們穿鞋子?」

 

  Lorraine希望未來能使用本土出產的成分,「但如此就做不到有機認證,因為香港沒有認證機制,而香港的成分又過不到澳洲的認證。」作為品牌創辦人兼用家,Lorraine坦言不看重產品成分有否「有機認證」,「但香港和亞洲消費者著重。我在台灣擺市集時也有不少客人查問產品有機認證的事,可見客人有這方面的期許。」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