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7-22

無激素香料雞腿煲

  有關雞農濫用賀爾蒙及抗生素,藉此加速雞隻成長及大量產蛋以增加利潤的報導及傳聞,無日無之。堅信的一群,認為這跟女孩早熟、早來經、增加罹患乳癌風險及跟男性乳房膨脹、生殖力下降等身體狀況通通有關。提出反駁的業界,認為雞隻「生長快速的秘密,是技術,不是激素」,何況從成本計算已達錙銖必較的生意角度下,為雞隻注射或餵飼賀爾蒙及抗生素等藥物絕對犯本。

 

  好一個選擇題,消費者大權在握,大可自行取捨!

 

  我說過「不怕死,最怕久病不死」,雞隻濫藥致病的傳聞未經證實,正正因為「未經證實」,我選擇先行相信,他朝「證實絕無其事」才再自嘲庸人自擾也心安理得。反正我非「好肉一族」,少吃一點無所謂,真箇想吃,我吃這些。

 

 

  產品包裝列明:100% Hormone Free (無添加賀爾蒙)、All Natural (全天然)、Free Range (走地)、Vegetarian Fed (全素食)、USDA (美國有機認證),不要笑我只管盲目相信宣傳字句,我也會細閱成份標籤及登入生產商網頁查考資料。仍舊一句:盡做!

 

  雞肉烹調的菜式千變萬化,今天想吃炆雞,但34度天吃雞煲未免有點油膩,加點蕃茄酸度、再佐以少量和胃化濕的香草香料,既可略解夏日冷飲冷食之弊,口感亦清新惹味,拌飯拌麵兩皆宜。

 

材料

 

  1. 美國入口有機雞翼:每包重量不一,盒內約有十多件,我多會分2 - 3次食用。解凍後洗淨,以適量油、鹽、糖、胡椒粉調勻,存放雪櫃內醃1小時。

 

 

  2. 蕃茄、紅蘿蔔:適量,切件,備用。

 

 

  3. 小茴香 (cumin):味辛性溫;歸肝、腎、膀胱、胃經。功能散寒止痛,理氣和胃。略研碎備用。

 

 (借用網上圖片)

 

  4. 豆蔻 (nutmeg):味辛性溫;歸肺、脾、胃經。功能行氣化濕、開胃消食。略研碎備用。

 

 (借用網上圖片)

 

  5. 薑黃(turmeric):味辛、苦,性溫;歸脾、肝經。功能行氣、止痛、通經。取 1 - 2茶匙備用。

 

  (借用網上圖片)

 

  6. 羅勒(Basil):味辛性溫;歸肺、脾、胃、大腸經。功能化濕和中、行氣活血、解毒消腫。用量隨意,取葉棄莖,食用前才洗滌。

 

 

做法

 

  1. 以小煲注入小量食用油爆炒雞翼至略焦香。

 

 

  2. 加入紅蘿蔔、蕃茄、小茴香、豆蔻、薑黃,拌勻,注入適量水份,以慢火烹調,視乎個人對紅蘿蔔軟身度的喜好而決定炆煮的時間,一般10- 15分鐘即可。

 

 

  3. 保留適量醬汁,調味熄火,最後加入羅勒拌勻,以免羅勒久煮或過度受熱令色澤瘀黑,即可上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