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7-25

拍婚紗照 攜寵出席享天倫

  【晴報專訊】不少人視寵物為家人,希望牠們能參與自己的人生大事,近年興起帶著寵物拍婚紗照,包括貓狗、烏龜甚至蜥蜴,更有新人前往外地拍攝婚照後,為讓愛寵「出鏡」,特意在返港再影多一輯,分享共組家庭喜悅。

 

 

  林小姐與丈夫都是80後,拍拖時二人一起養了3隻柴犬,去年結婚,原本已到澳門拍攝一輯婚紗相,但倆人希望可和3隻愛犬能分享喜悅,遂特意在港影多輯,更為牠們悉心打扮,戴上自家手製的三角巾拍照。

 

  「帶着牠們一起影結婚照,感覺就像影全家福一樣,我們當牠們是家人,結婚也要牠們一起參與!」林小姐說。

 

  影樓「幸福宣言」設計師陳果睿說,2009年起有新人帶著寵物影婚紗照,當時一年只有少於10宗,但近年這風潮愈吹愈烈,現時每年有約20至30對新人會帶着寵物一起拍婚紗相。

 

龜兔蜥蜴也上鏡

 

 

  陳又說,多數新人會帶貓和狗一起影婚紗相,亦試過有人帶兔子、烏龜、甚至蜥蜴等較罕有的寵物,「有些新人在拍拖時同居,一起養寵物,會當寵物是家人,亦是他們愛情故事的見證;亦有新人不計劃生小朋友,當寵物是子女,結婚也會帶來一起影婚紗相。」

 

不少主人在拍照時會為寵物打扮一番,但攝影師提醒,過度裝扮或會令寵物感不適。

 

  專門做寵物攝影的Evan Pet Photo負責人梁小姐指,約3年前有寵物主人查詢能否拍攝婚紗相,遂推出了「戶外寵物婚紗攝影」套餐,到南生圍、深涌等拍攝,不少新人更為寵物悉心打扮一番,如與新人一起穿上「家庭裝」。

 

  梁說,不少主人都希望寵物能參與他們的婚禮,但註冊、擺酒等場合未必可帶寵物。帶寵物拍攝婚照後,更可用作印製喜帖,並在婚宴場地展示,一舉幾得。

 

帶寵物拍攝最好帶備會發聲玩具,以便吸引寵物望鏡頭。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