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8-19

Google Duo跨平台支援抗衡FaceTime

  今年5月在Google I/O上,Google分别發表全新通訊應用程式Duo及Allo,其中Duo提供視像通話,明顯是抗衡Apple的FaceTime而來。經過數月內部測試後,Duo近日亦正式在Google Play上架,其特色是使用方法簡單,兼同時支援Android及iOS裝置,只要手機備有上網連線就可以。

 

 

軟件名稱:Google Duo

最新版本:1.0.1

軟件類型:免費軟件

下載:https://goo.gl/7bsU4e

 

設定使用帳戶

 

  Duo跟其他通訊應用程式一樣,使用前必須透過自己的電話號碼來登記,目的是可讓其他朋友輸入透過電話號碼來聯絡你,不用另外申請帳戶或加入好友。

 

 

 

  輸入電話號碼後便可透過短訊到收驗証碼,再於Duo輸入便完成整個登記過程,這也是Duo設計簡單的主旨。 

 

 

快速使用

 

  Duo的用戶界面極之簡單,裏面只有一個「視訊通話」按鈕,而上方就是手機的自拍鏡頭拍攝到的畫面。當進行視像通話後,對方的聯絡人資訊即會在主畫面出現,方便你一按再次跟對方聯繫。

 

 

 

  如要跟朋友進行視像通話,在Duo的主畫面按下「視訊通話」按鈕後便會出現手機的聯絡人,一按便可立即連線。若對方仍未使用Duo的話,你亦可在這裏邀請。

 

 

  筆者在4G的環境下使用Duo,發現只需一秒便能接通對方,連接速度比其他同類應用程式快。在進行視像通話之前,手機的畫面已顯示自己的影像,Google稱這個功能有助加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至於接收到來電,畫面便會有如圖的顯示,手機亦會震動及響鈴,這時只要將鏡頭圖示推上便能接聽。 

 

 

  在視像通話過程中,Duo會以全熒幕來顯示對方的畫面,自己手機所拍攝的影像則會於左下角顯示。要留意的是,視像通話的畫面質素會視乎連線速度而自動調整,因此就算在較慢的網絡之下仍能進行視像通話。在通話時,你亦可自由切換手機的鏡頭來拍攝,以及啟動靜音等動作。

 

 

  為了節省手機的流動數據,Duo預設會啟動「限制行動數據用量」的選項,如要更好的視像畫面,大家可在應用程式的設計中關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手機應用tips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