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8-25

王寶強婚變又關市場事?

  里約奧運捧紅了丁玲,也使女排和郎平「咸魚翻生」,但還是敵不過只得銅牌卻有「洪荒之力」的傅園慧,她們都隨團訪港,盼有助陸港修好。然而,在內地,整支奧運隊的風頭,都遠遠落在王寶強之後,他的一份網上離婚聲明,即時蓋過一切。有統計,即晚相關消息的散播和點擊,已高逾一億,而他在微博上的粉絲已急增至3000萬人以上。

 

  之後,由於王寶強及其妻馬蓉均向法庭申訴,而網絡也傳出眾多不盡不實的消息,一眾網友樂意參與,預計點擊率今後仍會隨著事態的發展時高時低,但可以肯定,這場離婚案,將必定是今年最熱的網上劇,甚至過年後仍會繼續熱賣。

 

內地財經報刊 關心「寶寶」財產

 

  內地有紙媒探討網民的非理性,不過,連幾份著名的財經紙媒,也紛紛發表文章,甚至是出了4大版專輯,理由是今次離婚案也涉及重大的財產分割,同時也教訓了一些名人,要懂得理財云云。

 

  過去不少人自稱「寶寶」,如今差不多變成王寶強一人專用,無得爭,也無謂爭,因為公開指控妻子和經紀人通姦,始終不是光彩的事。不過,大多數網民不是對「寶寶」落井下石,而是出於義憤的同情。

 

「天下無賊」真人版?

 

  王寶強農村小孩到少林寺習武,後進入影壇跑龍套,直至被馮大導賞識演出「天下無賊」,扮演一個以為天下無壞人的老實人,從此走紅影視界,成為一線大名星,而他的婚變,也好似是一個老好人被身邊的奸人背叛和欺騙了。於是,不同階層的網民,大多站在「寶寶」的一方,怒罵姦夫淫婦。

 

網民群眾為事件定性

 

  由於群眾一面倒支持「寶寶」,各路媒體也不敢得罪「米飯班主」,大多偏向於「寶寶」的指控。但事實上,這只是眾多離婚事件的其中一宗,男女雙方都互指對方出軌,要求取得應得的東西,在西方來說,是所謂的he says,she says,各有各說,一切還得由法庭訟裁,觀眾只要買定花生追劇便好了,無需過份投入。

 

眾多謠言 純屬偽造

 

  不過,一些圍觀者唯恐天下不亂,而當事陣營亦偶有放料,令到很多謠言以訛傳訛,不少純屬看戲者不求甚解,早就被誤導。

 

  以下的傳聞,據了解,至少到目前為止,都不是事實。

 

  1.「有捉姦在床的相片和片段為證」。但專家發現,流傳著的相片中的女角不是王太,也似不涉捉姦。

 

  2.「馬蓉已在微博上親自承認,或間接承認了」。但專家發現,只是微博被盜用胡說八道,王太在網上和報上法庭都力指王寶強胡說八道,損她名譽,要求對方撤回指控及公開道歉,並沒有同意離婚。

 

  3.「已做了親子鑑定,證明兒子非「寶寶」親生」。但專家指出,網上流傳的鑑定書,純屬偽造。

 

  4.「寶寶」的財產被大量轉移,他現時變回「無產階級」。專家指出,他早在3月份已改組公司,把權力收回,老婆只是持股但無實權的股東。

 

雙方陣營 互相「放狗血」

 

  那麼,有哪些是未經證實的傳言呢?謠言太多,不能盡錄,甚至有謂姦夫淫婦曾買兇殺人,偷情早在10多年前已開始之類,網上根本就是謠言之地,隨便推理,可作出不同的故事。不過,有些很可能是由雙方陣營傳出來的,例如,王寶強無現金交訟費,要臨時借了20多萬元,「寶寶」手頭只有很少現金,因此才急於要求就大約總值一億元的財產分割,大至9套房產,以至名款頂級名車、名表、股票,以至名牌包包。

 

  此外,也有所謂王太知情者放風給大型網站,指「寶寶」包小三,才硬指王太通姦,還有小三到印度探班的相片、及兩人的通訊紀錄為證云云。

 

早已施財技 取回公司實權

 

  然而,王寶強在3月份已透過財技,把經紀人宋某踼出所控制的投資公司持股名單,及把王太貶為純屬投資者,已說明冰凍三尺,已非一日之寒。要求連一眾名牌包包也要取回,只不過是想表達曾經多麼愛這個女人,而對方竟忘恩負義。

 

  至於所謂小三之指控,涉及不久前「寶寶」在印度拍片時的事,而所謂小三是以影迷的身份探班;反之,王太卻沒有去印度探班,近期帶兩子女到了美國渡暑假(9套房產包括一套在美國)。

 

經理人老婆 成關鍵人物

 

  題外話是,宋某亦被其妻要求離婚、及要求法庭凍結其200多萬元銀行存款,官司似與王家雷同,但前者事發在7月初,之後是否有人向「寶寶」爆料,暫時仍只是沒證據的猜測。但可以預計的事,就算王生王太暫時收歛不再「放狗血」,但到了法庭上,必定還有猛料傳出來,故此,這肯定是一套長篇肥皂劇。

 

娛樂界有大新聞 A股必升?

 

  又關市場何事?一種說法是,凡是娛樂界有大件事發生,A股例必上升,今次上證指數也曾升上3100點。此外,有基金經理聽說「寶寶」的財產也有股票,勸今後改買他們旗下的基金,還列出NUMBER,謂更穩健云云。

 

  某炒股周刊的專欄作家,致公開信給王寶強,教他今後如何利用所剩下來的一半財產進行投資,保本增值。

 

女方料分得半億 卻要避世

 

  法律界專家們大多同意,根據中國的婚姻法,就算有紅杏出牆,女方很可能還是會分得接近一半的財產,部分屬於饋增式的包包和名車,甚至會判給女方,而孩子一向由女方照顧,判給女方的機會亦較大,除非女方主動放棄。

 

  若說王家財產不少於一億元,則女方所分得的至少有5000萬元,但在道德法庭上,她早已在網上被判是「當代潘金蓮」,或者較潘金蓮還要壞。

 

  可以不理會網上言論嗎?她和她的親人,從此再有沒有私穩權,可行的做法,是移居外國。

 

粉絲是否死忠 還看「大鬧天竺」!

 

  無論誰是誰非,「寶寶」在感情投資上已是大輸家,而財產將要被分去一半。不過,他身為出品人之一自導自演的電影「大鬧天竺」,將在聖誕新年檔期上影,死忠粉絲們已紛紛表明必定買票入場,要看多次云云。該片知名演員只有「寶寶」一個,是中小成本電影,若賣座以億元計,則是意外收益了。要知道正確真料,stay tuned。(我也抽吓水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國金與投資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