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8-30

旺中推「$0月租」救亡 韓式影樓一條龍服務突圍

  【晴報專訊】昔日主打平價時裝的旺角中心(下稱旺中),近年大變身重新組合店舖,加入小食店之餘,亦推「$0月租」舖位申請計劃,首名入圍的是原從事廣告界的80後Mandy,她看中旺中變革後帶來商機,引入韓式證件相服務,16張收費200元,有信心可在3個月內回本。

 

 

  旺中在今年6月推出「你出橋、我出舖創業種子企劃」,以「$0月租」吸引首次在旺中創業的年輕人,成功申請者可免租金及差餉,但需繳付裝修、水電、每月交出營業額的20%作行政費,至今共接獲30至40份申請。

 

  28歲的Mandy主打提供一站式服裝、化妝、修圖的韓式證件相,結果突圍而出,獲3個月免租金,並於上周日正式開業。原本在廣告公司任職的Mandy坦言,大學畢業時已有創業念頭,惟租金成為最大障礙。是次計劃令她可以低成本一試做老闆娘滋味。她投資約5萬元,器材費用佔近90%,員工則由好友捱義氣頂上,擔任攝影、執相師及化妝師。

 

照相店提供的化妝不會只局限韓式妝容,而會因應客人面部輪廓作適當調整。

 

化妝執相兼借衫 無限次任影

 

  除韓式化妝,證件相如何拍得有「韓風」?她解釋,「韓」在「以客為本」的韓式待客態度,且顧客可不限攝影次數,「試過有客人影了70張以上才滿意,我們亦不會拒絕。」

 

作為首間享有免租金3個月,Mandy稱租約期滿後,仍希望繼續營運。

 

  以往旺中曾被指為「死場」,但她表示,旺中近年開始轉型,加入小食、精品店等吸納更多元化的年輕顧客,「計過每日平均有3個客,我已回本,加上周末有更多生意。」她開業至昨日共9天,日均有約600元營業額,即共5,400元,她也感滿意,故未來即使支付20%營業額作行政費用,仍覺得該舖「物超所值」,有信心可在3個月內回本。

 

 

  該計劃發言人指,本港甚少有韓式證件相服務,加上其計劃書顯示3個月內回本之餘,更有進帳,可望免租金延長至半年。另外,目前仍有兩個創業申請者尚在審核中,包括手作香薰。

 

  不過,中大商學院助理院長李兆波坦言,旺中非出售生活必需品,需引入食肆、特色店舖等帶動人流,否則未來4至5年將難以翻身。而拍攝證件相屬一次性服務,加上拍攝照片已轉為數碼化,估計只能短時間經營,建議進行風險評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80後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