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9-29

LEGO逆市贏家 積木經濟學

  政府公布的零售業銷貨額數字連跌17個月,似乎應驗香港首富李嘉誠形容:「零售差過沙氏!」但逆市再難,總有贏家出現。

 

 

  上月全港首間LEGO旗艦店開幕,日日排長龍掀起城中LEGO熱,更一度出現貨架被掃光的奇景,背後推手正是熟悉零售營銷行情,前I.T時裝副主席、現為Kidsland控股集團副主席的盧永仁。他細談逆市擴張背後思路藍圖,計劃3年開4間,他分析雖然市道不景下汽車珠寶店紛紛拍蒼蠅,但他相信天下父母慳食慳買慳自己,細路錢一定心甘情願掏荷包。

 

香港首間LEGO店開張,大人細路擠滿店內,好不容易才可以在這個全球樂高認證專門店的紅色LEGO標記前,拍下幕後軍師盧永仁照片。

 

  LEGO是玩具更是益智教具,有指6塊樂高積木的組合可多達9億多個,望子成才的父母無不趨之若鶩。350元一課的LEGO兒童班、4,800元起的LEGO生日會,長開長有;連針對成人的LEGO班,透過砌積木解疑難,一樣有市場。

 

  84年前一位丹麥木匠創辦LEGO,自此這四個英文字母連繫了全球好幾代人的童真回憶。經營逾80年的老品牌,10多年前一度陷入破產危機,近年成功翻身,更進入業務輝煌時期,每年收入增長逾雙位數,成為當代營銷必修課。

 

Source: 《iMONEY智富雜誌》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創業 #品牌故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