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23

植入人工智能對話 Google Allo勝過WhatsApp

  Google在5月的I/O除發表作視像通話的Duo外,另一專門負責聊天的應用程式Allo亦正式上架。Allo的功能比WhatsApp強,尤其是在於附加了Google個人助理功能,可在聊天時透過Google搜尋直接在對話中顯示相關資料。不論你使用的是Android及iOS裝置,Allo也同樣支援。

 

 

軟件名稱:Google Allo

最新版本:1.0

軟件類型:免費軟件

下載:https://goo.gl/AL33oU

 

  Allo必須透過自己的電話號碼作登記之用,輸入經短訊收到的驗証碼後,再選取代表自己的相片及名稱便可使用,其過程跟註冊WhatsApp帳戶相同。

 

 

  Allo跟WhatsApp同樣可作單對單或群組通訊,並可傳送文字、錄音、相片、位置、貼紙及情緒圖示等內容,較特别是在傳送文字及情緒圖示訊息時按圖示來選擇顯示的字體大小,用以突出說話的語調。

 

 

  在傳送相片前,Allo還可在相片加入手寫筆跡及文字,令相片更生動有趣,不過這個功能目前只在Android手機才出現。

 

 

  筆者覺得Allo的獨特之處是有個Google助理,例如要找日式餐廳,只要在對話輸入「 @Google  日式餐廳」,相關內容便會於對話中顯示。同時,在對話時可以使用內置的智能回覆功能,Google稱會持續學習自己的個人風格,在對話時顯示適當的文字和相片建議內容。很可惜,現時這兩個功能只支援英文的對答,其他語言的支援要待稍後時間才推出。

 

 

  Allo另一特色是有隱匿即時通訊功能,功能跟平時聊天相同,但所有訊息會以點對點加密傳送,並在指定時間(5秒、1分鐘及一天等等)後自動刪除,確保訊息不會被人偷看。

 

 

  有一點值得留意,是對方仍未安裝Allo的話,若他使用的是Android手機仍可接收及回覆文字訊息,單是這一點已勝過WhatsApp。惟其他訊息內容如位置及貼紙等,就必須安裝Allo後才能查看。

 

 

  Allo的所有對話記錄均會在主畫面出現,同時也像WhatsApp一樣可自建群組通訊的標題及圖示,甚至可查看誰已閱讀訊息。不過,縱使Allo整體功能勝過WhatsApp,惟最大問題是現時沒有備有對話記錄功能,若移除應用程式後重新安裝,所有對話記錄會一拼消失,這也是Allo需要改善的地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應用tips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