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28

50歲以後 順應生理時鐘

  (續昨)昨天講到身體中自然製造的DHEA,是製造青春荷爾蒙的重要成分,但自30歲以後,隨著年齡增長而遞減,80歲時比起25歲減少80%。

 

  市面上有這類營養補充劑,聲稱有助美容,還能延緩衰老,但根據法國國家衞生安全局在一份提供給衞生部長的報告中說,額外補充DHEA不但不一定有助於延緩衰老,還會引發各種其他嚴重疾病。法國國家衞生安全局的專家認為,直到今天還沒有獲得任何有利的證明,與此相反,服用這種激素有可能危害健康。

 

  六個減低體內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秘方之二,注意影響睡眠的各種因素。50歲以後,身體中夜間皮質醇分泌量會逐漸增加,有可能比30歲高達30倍!也就是說,年紀的增長可能影響內分泌,以致較難入睡。但另一方面,隨著年紀增長,生理時鐘也隨著改變,睡眠時間會調整為早睡早起,很可能晚上8、9點已開始打瞌睡,早上4、5點已經醒了。如果你不入睡,身體便會感到壓力,皮質醇分泌開始飈升,而且升幅可能是30歲時的30倍,結果變得更難入睡。

 

  因此,即使年紀改變了內分泌,但如果你學會和身體溝通,順應變化,聆聽生理時鐘,早點上床,不為身體造成壓力,也不會刺激皮質醇上升,晚上煲電視連續劇是勞役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

 

  4、5點鐘醒來後,你得為自己安排一些事情,當然不是打麻將、看電視、玩手機,最好是出門散步,或者打坐。(未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銀髮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