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05Text: Microsoft香港業務發展及開發平台部總監胡靄慈

改善網絡基建平台推動企業無限創意

  香港人一直以來創意無限。尤其在香港這個商機處處的城市。更吸引大量來自本地及外地的資金和資源者在香港創基立業。近年資訊科技在企業中所扮演的角色變得愈來愈重要,能夠融會貫通,則令創業的成本及效果事半功倍。Open Rice作為本港首屈一指的飲食資訊網站,其實亦透過採用Microsoft Azure雲端技術,將相關飲食資訊能夠以第一時間送到用戶的手中。

  

  OpenRice早於1999年成立,並於2007年進行全面革新。一直以來,OpenRice的主要服務對象,是為本地居民提供最快最新的飲食及餐廳消費情報,亦為用戶提供一個公開的平台撰寫食評及發表對不同食肆的意見。該服務在推出後大受會員歡迎,在用戶瀏覽量和相片上載量的大幅增長下,其伺服器主機已逐漸追不上不斷增長,超過二百萬會員的用戶需求。因此,OpenRice決定改用Windows Azure雲端服務作為其平台,並在雲端平台上進一步開發搜尋工具。在系統經過重新規劃後,公司毋須花費額外的硬件開支,不但已能應付本地用戶的瀏覽量,同時也可照顧到網站發展對海外以地區的業務。

 

  OpenRice採用Microsoft雲端技術的主要原因,在於Azure 強大的靈活性能夠能配合公司的未來長遠發展,特別在拓展中國內地市場方面,Microsoft的豐富經驗無疑為客戶提供相當信心,藉著其強大的靈活性,OpenRice可因應需要進行頻寬的調配。即使在用量高峰期,Azure也可以因應用戶的數目將網絡流量調整,毋須進行任何額外的硬件採講以及資源調配,對於一些需要配合不同用戶彈性需求的企業,Azure卓越的靈活性正好配合這類企業的需求,為公司節省大量運作成本。

 

  要有效提升公司的業務效率,除了需要配合強大的系統外,企業管理人員亦需要對公司有更深入的認識,了解全盤計劃的操作方法。這樣,IT管理人員才可因應公司的發展需求作出適度的調整,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港」創業‧談管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