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14

一機兩作業系統 Windows電腦變Android平板

  縱使現在的Android平板售價相宜,但若你已有Windows平板電腦的話,其實是可透過Remix OS for PC將之變成Android平板,變成一機兩用。選擇Remix OS for PC的原因是其安方法簡單,兼擁有全功能的Android體驗,縱使其開發商Jedi近日推出了Remix OS Player,可直接在Windows開啟Android應用程式,惟效能無法跟Remix OS for PC媲美。

 

 

軟件名稱:Remix OS for PC

最新版本:3.0

軟件類型:免費軟件

下載:http://www.jide.com/remixos-for-pc

 

安裝方法

 

  1. 筆者以Huawei MateBook測試,其他Windows平板電腦的安裝方也是大同小異。不論你使用的是那個型號的Windows平板,在安裝Remix OS for PC前均要到BIOS關閉Secure Boot的選項,以便安裝啟動Remix OS for PC的開機引導檔案。

 

 

  2. 到官網下載Remix OS for PC,解壓後執行裏面的EXE應用程式檔以開啟Remix OS的安裝工具。之後選取要安裝的ISO映像檔,亦即是Remix_OS_PC_Android_M_64bit字頭的那個檔案,再選取安裝至硬碟如C:\便可。

 

 

  3. 接著是選擇系統容量,亦即是安裝後Android作業系統可用的內置儲存空間,建議選擇32GB以安裝更多的應用程式。

 

 

  4. 這時Remix OS安裝工具會自動安裝Remix OS for PC至電腦,完成後按Reboot重啟電腦。當電腦重新啟動,你會發現電腦會加入了雙作業系統啟動的選項(以後亦可在這個畫面選擇啟動Windows還是Remix OS for PC),這時選擇Remix OS繼續安裝,大約數分鐘後便會出現熟悉的Android作業系統畫面。

 

 

使用Remix OS for PC 

 

  1. 跟傳統的Android作業系統一樣,首次使用Remix OS for PC是需要設定顯示語言及Wi-Fi連線等基本設置。但有一點跟傳統Android作業系統不同,是在首次設定畫面可選擇一拼安裝Google Play以下載應用程式。

 

 

  2. Remix OS for PC 使用方式跟傳統Android平板無異,只是其用戶界面換上跟Windows相近,特别在於除可透過鍵盤或觸控板來操作外,更可直接透過電腦的觸控熒幕操作,提供完整的Android平板體驗。可是,筆者知道並非所有Windows平板電腦(如Microsoft Surface Pro 4)均可透過觸控熒幕操作,建議最好先安裝試試。

 

 

  3. Remix OS for PC除可透過全熒幕來執行Android應用程式外,更能以多視窗型式同時開啟多個Android應用程式,感覺跟Windows或macOS這些傳統桌面電腦作業系統相近,亦符合工作上的需要。最重要的是,透過內置的文件管理器可存取Windows的檔案,這樣大大增加Remix OS for PC的實用程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應用tips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