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0-14Text: Cecilia WangPhoto: Cecilia wang, Elize chan

【試食報告】秋風起吃芝士火鍋!米芝蓮大廚告訴你美味的秘密原來係…

  秋風起,大家的火鍋癮是不是又開始蠢蠢欲動?民間常說立秋之後「貼秋膘」,捱過了炎夏,雖然天氣未真正涼透,但絲絲秋風已將胃口喚醒,迫不及待想把整個夏天丟掉的體重給補回來,也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儲存能量。

 

  普通火鍋已滿足不到為食小編的胃口,今次介紹的黃金芝士火鍋,不僅有米芝蓮二星廚師Stanley Wong的加持,更隱藏了一終極個美味的秘密……

 

Stanley手中舉起的就是今次火鍋中的黃金,終極美味秘密——產自法國汝拉山脈的24個月熟成康堤芝士Comté。

 

  芝士火鍋的湯底只有數款芝士,看似簡單到不能再簡單,想要調配出奶香濃郁又個性十足的芳醇芝味,卻又十分考功力。今次意粉屋請來曾效力於德國米芝蓮二星餐廳及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名廚Stanley Wong為黃金芝士鍋操刀,除了意大利Mozzarella、Parmesan及瑞士Emmental芝士,他還特別選擇了一款產自法國汝拉山脈的24個月熟成康堤芝士Comté,將芝味層次提升到新高度。

 

 

  Stanley介紹說這款康堤芝士Comté在製作過程中刷上天熱手工海鹽,而且熟成期超長,達24個月,芝士的咸香與海鹽鮮味相呼應,調和得恰到好處。

 

大廚教你芝士鍋創意食法4部曲

  

 

  意粉屋今年更「醬」心獨運,全人手調配三款秘製滋味醬,分別為紅色意大利番茄香草紅醬、綠色意大利香草綠醬及橙色意大利橙椒醬,再搭配黃金「芝」鍋,變幻出更豐富的味覺層次。三款醬汁如何與芝士鍋及各式食材搭配?Stanley大廚醒你4步「芝」味秘笈。

 

極致黃金芝士火鍋(HK$398)除了有康堤芝士、風乾火腿和煙三文魚等前菜,還有包括紐西蘭特級肉眼、北海道刺身帶子、紐西蘭牛肉丸、炭燒甜粟米、和意大利菠菜麵等十大配料,亦配有三色醬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試食報告 #期間限定 #新品速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