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0-20

辦公室男神養成術

  每間公司,總有一、兩被同事暗地裏封為「男神」的人。所謂「男神」,不一定像彭于晏一樣擁有六舊朱古力腹肌、高大有型、青春無敵,反而是一些中年高層、在街上未必會回頭再望多眼的人。當然,未婚的話「男神指數」再加10分。所以,公司上下資歷較淺的OL,都會容易標籤這類高層為「男神」。 為甚麼女同事會把這類人標籤為「男神」? 

 

 

理由不外乎有以下幾個: 

 

  第一,把公司高層和自己家裏的爸爸比較。和自己相處了20多年的爸爸,可能是一個油頭滿面、衣衫邋遢、擁有一個大肚腩及地中海的中年阿伯(SORRY,爸爸我愛你!),而且對你工作上的事不太認識,自然令你覺得沒有受景仰的地方。相反,公司的高層「男神」,不是穿著整齊西裝,就是穿著醒目smart casual,加上對自己的專業瞭如指掌,比你更有經驗地處事、又能聰明大體地解決問題,你就會覺得這個「爸爸年紀」的上司十分吸引,因為他比「真.爸爸」學識更多、打扮更得體,由內而外都完勝「真.爸爸」,從而產生景仰之心,把對方視為「男神」。 

 

  第二,地位和權威性的反差。一個成年人一天工作8小時,還未計算OT時間,每天留在公司的時間分分鐘比留在家中多;見同事或上司的時間亦分分鐘比男朋友多,自然有較多事情發生,更容易和同事或上司產生感情。而假若上司對你很好,願意幫大家「執手尾」,此時當你長期處於一個階級觀念較重的環境下,卻受「上級」意想不到的寬待,就會很容易產生「神」的敬意! 

 

 

  最後,是品味的指標。試想想,作為一個有品味的OL,對男人的要求一定不可以低、甚至奇怪。就算你的喜好真的偏向青春小白臉類型,但為了向其他OL顯示「只有這種高薪厚職、官仔骨骨又有教養的男人才看不上眼」,所以只有公司的高層才有資格成為「男神」後選人。當然,就算這種男人不是你心目中喜歡的類型,也要做出來讓別人知道,你是個對男人有品味、有要求的OL。不過, 年輕的男同事亦不用失望,因為男人總是年齡經驗越多(當然也要收入越多,就越有價值。所以,要變成新一代男神指日可待。) 

 

  我認同,這種有教養又有權力的男人,的確有一種吸引力,特別是對於職場新人類,就更加難以抵抗其魅力。不過,切記職場的殘酷。你當人男神,別人可能只是當你生財工具,對你好留住你,讓你繼續幫他製造加多的財富。第二,一個爸爸年紀的人對你好,是不是真的沒有任何非分之想,還是另有目的?是工作上的目的,還是有私人要求?第三,辦公室是非特別多,要是整天把「男神」掛在口邊,隔離的三姑六婆可能會把你們的關係扭曲,讓你從此變成辦公室的stalke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花生味辦公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男神 #上班族 #OL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