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20

煩音亂擾 聽甚麼?

  今日必然煩音亂擾,但作為投資者,你要聽甚麼的。

 

  煩音一,就是那個自稱有鴨脷洲口音(但鴨脷洲居民否認他們有那種口音)的候任立法會議員的報道,其實民主派及他們一派詭辯甚麼「支那」、「China」吖,講咗又不肯認,不單止不是男人,直情不是人,無骨氣的人。在上周日他出席的港台維園論壇上,該位無骨氣的人,就曾不止三次,將China的英文音,正確讀出,當然不是「支那」啦!選擇性發音,不單侮辱華人,而是侮辱所有人的聽覺與智慧,對於這些煩音,你應煩幾多。我就會放長雙「耳」,咁叻,下次有機會宣誓時,又講「支那」吖!

 

  煩音二,特朗普與希拉里的競選辯論,兩個都是大話精。不過美國的選民,都是喜歡聽美麗謊言的。選票一定可以選出總統,但未必可以選出真正有能力的人去執政。這是對民主選舉的最大諷刺。

 

歐央行議息 大行籲續量寬

 

  不過,在今晚,就有個可能不大受人注意的小聲音,會影響數年以至十數年的投資取向,這就是歐央行行長德拉吉的講話。不少投行對這次(周四)歐央行議息會十分重視。

 

  美銀美林:德拉吉需要撤回降低寬鬆討論,避免市場負面反應。該行研究團隊稱,預計德拉吉發出鴿派聲音,拒絕談論提前降低寬鬆;基本預測,是歐洲央行將在12月份宣布,延長每月800億歐元的QE至2017年9月,歐元可能疲軟;不過,影響不會持久;如果12月份美聯儲加息、歐洲央行延長QE,預計歐元兌美元低於1.10;此外,QE討論似已從減碼轉向技術層面;修改QE指標降低核心利率,會加劇牛市進一步趨平的風險。

 

  蘇格蘭皇家銀行:此次會議的重要性提升。該行研究團隊表示,在市場押注一個不確定結果的情況下,理事會對外溝通並非易事;溝通失敗可能引發歐元債大跌、邊緣國家息差擴大、收益率曲綫趨陡;不過,預計市場波幅會低於「德債怒火」事件;如果歐洲央行發出QE將延期的強烈訊號以及其他寬鬆姿態,預計3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高50-70個基點,投資者應該會預計收益率下行、牛市趨平、邊緣國家息差縮小等可能性;該行的基準預測是,歐洲央行將於12月份宣布將每月800億歐元的購債規模延長9個月。

 

  摩根大通的研究團隊則指出,預計本周歐洲央行無變動;延長QE與形式調整的討論是相關聯的,可能在12月份一起採納;歐洲央行幾乎100%肯定延長QE,只有20%的可能性會降低每月規模至600億;兩派妥協的結果,可能是將QE延長6個月,而不是9個月。

 

市場已料停QE 債息紛回升

 

  巴克萊稱,預計要等到12月份才決定QE延長或指標調整;如果本次會議有甚麼宣布,最可能是技術指標調整,而不是QE延期,基準預期是12月份宣布QE延長6-9個月。

 

  還有很多投行預期的,但也不多引述,重點是:

 

  ⑴在9月的20國峰會後,有傳歐央行會立減少買債模規,但後來又不是跟進;

 

  ⑵歐央行的買債QE到明年3月就止,如果今次歐央行明示在明年3月就停止或較大幅減少QE的話,則投資者應預期,2017年,會是美、日、歐央行聯手停QE,加不加息已是個次要問題了,因為市場息必升。其實在6月的20國財長會後,市場已有QE將停的共識,所以日十年國債已由負息30點子升回上負息2點子,以至零息,德十年國債亦由負息升回上零水平,美十年國債息則由1.3厘水平,升回上1.6/1.8水平,這都是醒目資金在行動的結果,溫水已來,醒目鴨先知,只有井底蛙仍未知,尚望減息不加息。

 

  怎辦?美銀美林有如下建議:

 

  美銀美林周日(10月16日)發布報告稱,投資者現在應該轉至實體資產,例如不動產、商品或者收藏。

 

  在通脹時期,實體資產表現通常良好,和股市債市呈負相關。

 

轉向實體資產 減低風險系數

 

  同時實體資產還能對冲央行緊隨。美銀美林稱,貨幣刺激減少和財政刺激加大反映了財富分配不公的政治壓力不升。

 

  分析師指出,自1950年以來實體資產表現和美國利率的相關度為82%,而實體資產和債市股市的相對價格降至1926年以來最低水平。不動產和基建的收益率高於股市和債市。

 

  分析師補充道,上市交易基金中僅有8.2%的風險敞口是實體資產。

 

  原文照錄,筆者不作繙譯、詮釋,看明白否,閣下事,總之,我已做了messenger。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