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24

儲錢結婚 港女逼男友上繳全份糧 (晴報)

  不少夫妻婚後仍保持財政獨立,但有網民指,好友遭女友逼婚,女方為儲錢要男友每月出糧後即上繳,再由她發放「糧餉」予男友。有社工認為,此舉如家長管束子女,易令對方感到無自由及不被尊重,亦無法學習如何理財。

 

 

  身邊若有「河東獅」,男士恐不好受。有網民指好友尚未結婚及置業,但其28歲女友常逼婚,為了儲錢要求男友出糧後全數上繳,再由她每月發放5,000元生活費。帖文形容:「真係好無自由,逼到我朋友食飯都唔敢食得貴!」女方更以電子錢包逐個星期過數予男友,令男方有時在糧尾要向朋友借錢渡日。

 

  部分網民指雙方未婚,如全數收入交給女方,萬一分手將不知如何處理。但也有人估計或因男方不善理財,才由女友「管數」。

 

僅發零用錢 糧尾借錢渡日

 

  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主任陳福龍指,通常是欠債個案,家人才會「充公」全份糧,再分配零用錢,「我們不建議未婚情侶用此方法儲錢,一來會破壞感情,二來易引發衝突。」

 

  他認為「充公收入,再發放零用」的方式並不平等,因權力由上至下,猶如父母給子女零用錢,「某程度似是看不起另一半,認定對方無能力管理,同時亦剝奪他學習理財的機會。」他又指拍拖階段宜「各有各儲錢」,一旦感情有變,可免卻銀錢糾紛。

 

控制財政 長遠勢影響關係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恩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任葉麗碧說,部分準新人會開聯名戶口,共同處理結婚基金,或是共用戶口,由其中一方處理,「個案中的男生明顯信任女友,惟女方卻不太相信男方,甚至想全權控制其財政,久而久之男方會感到不受尊重及無自由。」

 

  葉續指,倘男方父母知悉兒子全副身家要上繳,相信也不會同意,甚至會因此對未來新抱感不滿。男生也有個人社交圈子,若因為經濟所限而跟朋友飯聚時「就住就住」,難免會尷尬。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