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0-27

總有一個被包養OL在左近

  上星期提過有種上司其實日日帶著面具返工,假扮「男神」材料,其實是為了令下屬對他產生仰慕感,從而更死心塌地為他賣力賺錢。所以今天要說的主題是:被上司男神包養的年輕小妹妹。 

 

 

  「被包養」在這個世代已經不算是禁忌之事。至少,在我同屆畢業的大學同學中,也有數個已經成為被已婚男上司包養的OL。其中一個被包的同學A,外型稱不上是一般眼中人的美女。同學A身高大概160CM,體重60KG左右,就學時期已經喜歡成熟款式的名牌手袋,即是那種容量小得連一份筆記都放不下的迷你Shoulder Bag,塗上鮮紅唇膏,配上和真實年齡不成正比的打扮。直到出來社會工作,成為PR,打扮其實都沒太大分別,只是增添了一份貴婦味。

 

 

  在一次全是OL的re-u聚會,工作待遇是必談之事,大家對於身光頸靚的同學A都帶著滿滿的好奇。同學A誠實地回答自己只有16K人工,更毫不在乎地透露出被男上司包之事。意想不到的是,同學們對於被包一事似乎沒太大反感,至少沒有「道德勇士」走出來,倒是對男方十分好奇。同學A都大方地詳細分享和男上司的相處及得到的物質和工作上的好處。直到同學A有事先走,大家才露出真面目。 

 

  「點解條仔會鍾意埋呢啲肥妹㗎!」 

 

  「可能人地就係鍾意有肉地,著起Office Look上嚟有前又有後,淨係睇到都高興啦,更何況……」 

 

  「哈哈哈,不過如果我係佢,我一定唔會用啲錢買呢個Chanel囉!佢本身已經大隻㗎啦,咩完個袋仔,睇落仲大隻,仲要買鮮紅色,勁娘囉!一啲都唔靚!」

 

  「係囉!有錢就好心買個靚啲㗎啦!好冇TASTE,為買牌子而買囉!」

 

   是非說到這裡,大家的反應竟是意料之外之事!我發現原來現在的人對於被包養,似乎沒有感到不舒服或排斥,十分接受,像是閒事一樣!然而,大家執著的,反而是得到的利益或禮物是否吸引,被包養所得的好處和自己付出的是否值得。更甚者,有種感覺是因為自己沒有人包,但不被大家認為是靚女的同學A卻有人包、在工作上路路暢通,因而心存妒忌。故此,在人背後出言攻擊別人的戰利品,以獲取自己心中的優越感。 

 

  或許對於現世代的人,「包養」已經不是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這種明買明賣的交易,既可讓工作上有人照顧,不怕被麻煩阿姐針對,又可得到自己想要的地位和物質,全因被包者願意投資時間及服務。相反,那些只會「葡萄」別人的成功,在背後說三道四,自己卻從沒投入任何付出的人更加令人鄙視,正好表達出「笑貧不笑娼」的道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花生味辦公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L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