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0-25

游梁玩大咗賴死唔走 非建制盲撐遲早陪葬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周二)卒之宣布在未有法庭就司法覆核的裁決前,不讓游蕙禎和梁頌恆再次宣誓,算是平息了民憤;他亦清楚說明在未有法庭裁決時,不會讓二人進入立法會。

 

  今早游梁二人在非建制議員公然「包庇」下進入立法會,令議會無法進行,結果以休會結束。

 

  宣誓風波變兩派宣戰,立法會成戰場,以後四年都是多事之秋。

 

  二人做錯了,又毫無後悔之意,是死不足惜!游梁二人口口聲聲話要宣誓,說人家厚顏無恥,反口覆舌,說人家剝奪你們有6萬選民基礎(他們二人合共得6萬選票)選你們出來的議員的宣誓機會。

 

  看似合理?其實是荒謬之至。

 

  你們沒有宣誓過嗎?你們不是說只向你們6萬選民負責,不會向所有給你們冒犯的人道歉嗎?既然如此,即使再給你們100次宣誓機會,你們也應該不會改變誓詞,那麼你們爭取甚麼再次宣誓機會?莫非你們改口,支持你們口中的「支那」?若是,你們又怎樣向6萬選民交代?那麼,你們不是厚顏無恥,反口覆舌嗎?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連受到不少來自建制派的壓力,而黨友陳健鋒和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撰文要求他不應給予游梁二人再次宣誓的機會,因二人的行徑已經超越了議事規則。二人不遵守誓詞承諾,公然宣傳「港獨」,展示「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背離基本法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的精神,他們已沒有資格出任立法會議員,故毋須再按議事規則為他們再宣誓。

 

  周二早上,特首梁振英再在開行政局會議前向梁君彥施壓,看起來梁君彥左右做人難,非建制約見他罵他,建制壓他又勸他,其實都不過是一場戲,就是讓他有足夠彈藥去做一個不讓二人再宣誓的決定。

 

  有人說游梁二人年輕,應該給他們多一次機會。給他們第二次機會時,他們即使不玩花招,你相信他們真的真誠宣誓?

 

  有人說CY申請司法覆核是破壞三權分立,說甚麼行政干預立法。首先香港基本法內沒有三權分立的條文,只有行政主導之說;其次此乃大是大非之事,普通如你我也可申請司法覆核,挑戰立法會主席的權力的話,何來破壞三權分立?行政如何干預立法會?

 

  又有人說,他們這樣做都是過去幾年政府做得差,CY令社會撕裂的結果。即使是政府做得差,CY的錯也不代表你可以侮辱中國人,可以用粗言鬧中國吧。

 

  亦有人說,這正是北京不讓香港有普選的結果,他們也只是迫不得已。好,是誰不讓普選方案通過,又是誰不肯「袋住先」,讓我們今天仍沒得揀?沒有普選也不可以侮辱中國人洩忿吧。

 

  游梁二人在此期間,還走了去台灣,大談港獨,究竟他們心中想的是甚麼?

 

  台獨、疆獨和藏獨都是北京的底綫。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後,未有再提及「92共識」,北京則認定她有可能向台獨走,並三令五申千萬不要低估北京的反應。

 

  台灣本質上已是獨立的國家,有自己的國號,有軍隊,國防外交均有百分百的自主權,也不敢宣稱獨立。香港實質上從來不是一個獨立的地方,憑甚麼搞獨立?走去台灣串連,和台獨分子走在一起,又怎去說服北京,相信你們是真心誠意為特區服務?

 

  聽他們身邊的人說已經多次勸過他們,不要在宣誓時玩嘢,但他們就是不聽,而且玩大了。

 

  玩大正是他們的意圖,只不過他們玩得太大,去得太盡,大得他們自己也估不到,又盡得沒法扭轉過來。或許他們以為必定有第二次機會,所以才肆無忌憚的說「不會道歉」,還在台灣提到宣誓披橫幅時說「干你(北京)屁事」,這不是「宣戰」是甚麼?但或許他們萬萬想不到CY會申請司法覆核。

 

  如前文提及,若11月3日司法覆核的結果不利政府,CY將上訴之餘,亦立刻提呈人大釋法,阻止二人入立法會。

 

  北京的意圖十分明確,不容許港獨進入校園和建制內。九月立法會選舉時以確認書就是為了阻止有港獨言論和傾向的人入閘,但封殺了梁天琦,卻走漏了游蕙禎、梁頌恆等人。

 

  以為阻不了入局,卻又爆出誓詞中有辱華字眼,平白給北京機會。力阻二人入閘已是北京、港府和建制派的共識,亦是大部分市民的期望,所以才有葉劉說不惜不斷流會也不讓二人再宣誓。

 

  可恨的是泛民/非建制派仍死攬着二人,不肯劃清界綫,其中以涂謹申說他們只是「幽默」而已,最令人激氣,你做律師,你試試在法庭上宣誓時同法官說宣誓時「幽默」一下,看看後果如何?

 

  泛民/非建制派不能因為反對CY便事事反對政府,那麼你們憑甚麼叫市民相信你們以事論事,而不是以人入罪?你們不敢得罪年青選民,心存姑息,但年青選民如何看待你們,不也是另一批阻著他們上位的老古董。

 

  梁君彥即使不出手,游梁二人再宣誓,並過了關,相信CY也會提呈人大釋法,所以,今次游梁二人是自己送自己上路,玩死自己,而家則懶死唔走;泛民/非建制若不提早割席,遲早陪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政是有心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法會 #本土 #90後 #人大釋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