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26

【小薯求生包】如何面對惡頂老細

  早前薯片叔叔真情演繹如何面對惡頂老細,一句反話味濃的「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 no question about that」,加上各種慍怒與不耐煩的眼神,完全道出廣大打工仔的心聲。其實除了這種表達方式,還有以下招數:

 

1/ 出少句聲

  工作環境可以暢所欲言當然是好事,但你要明白,老細十個有九個都是方丈。當你不同意他的觀點,又不能恭敬地表示不同意的話,他就會「嬲豬」記你一世,以後升職加薪無你份,更甚者會質你食死貓。所以「出少句聲當幫忙」這個永恆真理,絕對要謹記。如果你沒好話說,不如不說。(除非閣下搏炒)

 

2/ 搵發洩方法

  我知,要做到第一點好難,尤其是你老細個腦特別細,或者坐住咗的時候。死忍不是辦法,因為隨時會爆發,小生不想大家見報,發生「港女追百米狂摑舊上司」之類的事。(訴諸暴力不能解決問題,為人渣坐監亦不值。)建議各位尋找合法、健康的方式宣洩情緒,例如打拳,既可以釋放壓力,又可以強身健體,仲可以減肥消脂,一舉多得。

 

3/ 當自己係外交官

  頭兩招應該能夠幫你應付大部份的情況,不過無可避免你會有機會與老細直接討論(對質),怎樣可以向對方表示不同意,同時又保持不卑不亢?秘訣是,每一次上司發神經,你就想像他是個獨裁者,將核彈指向你屋企,而你是一位外交官。雖然你對他恨之入骨,但你為免生靈塗炭會小心注意自己的言辭,而且透過轉換思考模式,會想到如何避免觸動對方的地雷,努力尋求共識,以理性處理上司蠻橫及過分的要求。

 

提提你:對語言偽術有興趣的打工仔,可以自己google一下「不要說…試著說…」語錄。

 

Source: ctgoodjobs.hk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