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0-27

【超簡單食譜】蘋果甘荀薑湯 既防感冒又能抗癌!

  上期介紹了珊瑚草,筆者也用來煮飲品,除了上期談及的好處以外,珊瑚草還可以平衡甲狀腺激素,改善甲狀腺功能;因其含有大量水溶性纖維,有助降低膽固醇;珊瑚草又蘊含抗氧化劑,其中包括維他命E,幫助預防和修復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此外,它又可以利尿排毒,幫助改善貧血等問題。

 

  近日天氣時涼時熱,最易令人傷風感冒,感冒初起或在病中,筆者愛飲簡單的蔬菜湯,減輕身體負荷之餘,同時補充維他命,而且材料是大部份家庭雪櫃裏常備的,也是對身體最有益的天然抗癌食材,今次便選了甘荀和蘋果。筆者愛推介身邊朋友飲冷榨或攪拌果汁,最常用的其中一種材料也是甘荀。

 

  經常食用甘荀,可以預防肺癌和乳癌,英國有研究指出,每天攝取2.7毫克的β-胡蘿蔔素,可降低患肺癌的風險達40%。甘荀亦有豐富的維他C,能夠增強免疫力,它且有很強的抗菌能力。

 

  橙色、黃色的食物有益心臟,荷蘭做了一個長達十年的研究,指出甘荀預防心血管疾病特別出色。亦有研究指每天食用甘荀,可降低中風的風險達68%。

 

  烹調健康有益的食物,不一定要複雜,廚藝不精,不常下廚的也可以弄出美味的湯品。身體弱時喝這甘荀湯特別暖和,無須特別調味,加了薑、蒜頭和洋蔥,再添上蘋果的天然甜味,已令湯美味無比,還可以幫助紓緩感冒症狀。

 

蘋果甘荀薑湯

 

 

材料:甘荀1磅去皮切件、蘋果1個去皮去籽切件、番薯1個去皮切件、薑數片、蒜頭5瓣拍扁去衣、洋蔥1個去衣切件、油2湯匙

 

調味:鹽和黑椒適量、肉豆寇少許

 

 

步驟:

 

  • 大湯鍋下1湯匙油,中火炒洋蔥約5分鐘

  • 下蒜頭和薑片多炒兩分鐘

  • 加入餘下的油和材料再炒數分鐘

  • 加水至蓋過所有材料,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滾約20分鐘至熟透

  • 加鹽調味後用手提攪伴器或攪伴機將湯打至幼滑即可

 

小貼士:

  • 飲時加入黑椒和肉豆蔻,味道更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湯水 #抗癌 #感冒 #食療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