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30

北印達蘭莎拉之旅 旅途變成我的試驗場

  上回跟大家分享過我本屬「船頭驚鬼船尾怕賊」類之膽小鬼,幸經老師開導後,漸覺悟開來。學懂沿途提高警覺,以防恐懼來襲。於旅途中往往有不少實踐試驗場,而記憶猶新的該數那趟北印達蘭莎拉之旅,因每天我得一人獨自徒步約二十分鐘,從偏遠客棧走至市中心。坦白說,於寬鬆時間許可下,我愛一人漫步於異地,或是穿梭往來於小鎮的鄉間路,如此更能感受當地的種種。故當每清早從客棧愜意出發,藉一迂迴車路走至鬧市時,我倒是蠻享受的。白天於驕陽夾道歡迎下踩著輕快步履進城,不知多瀟灑自在,此亦成了我每天最期待的一環。

 

  可走了出去,晚上自然需走回客棧,但得我一人走在幽暗寂靜的車路,會否有點什麼? 沒錯,於首晚我回程時,那久候的「恐懼感」便來趁機突襲。先是感覺那忽爾驟來之晚風倍添寒意,且吹得樹梢啞啞作嚮,於忽明忽暗路燈下更覺淒厲;樹林中還不時傳來虫嗚或夜貓亂哄一番,直令心慌膽顫;間中一兩條野狗於身旁擦過,彷彿牠們也怯於走在死寂路上。怎說也算野外嗎,會否跳出狐狸、野狼或山豬?…..明顯我已心裡發毛!  

 

 

  不得了!眼見恐懼漸露頭角,不能大開中門迎其入內呵,須立令猛力關門! 猶記得當時我確於心中大聲喊著:「恐懼小鬼快閃! 此路乃是我白天最愛走的,沒道理換上黑夜卻變得恐怖兮兮,此果然又是『自己嚇自己的把戲』,我才沒那笨。此路仍是我愛走的….我選擇走著每步也平安喜樂,完全沒什掛礙!」我刻意合上眼,把先前一併不良感覺統共打包踢走,逐笑著張開眼,重新給自己再環顧四周。嘩, 恬靜舒坦的大道給我盡享,微風輕揔耳際、朦朧月色倍覺詩意、蟬蟀伴奏、活潑貓狗也來護駕,我才不愁寂寞呢! 看,一個急轉念,立見如仙似境的夜色圖,我逐領著此美景,心中哼唱歌謠邁步歸家去。

 

  當一晚兩晚三晚如是這披星戴月地走在同一路上,我心更壯。偶然迎面衝來一兩個神色緊張的途人,他們見我樂在其中地享受著走路,總滿臉問號,我還是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恐懼? 又一次給我徹底擊敗了。而當我到下一站與好友匯合時,她一聽我說獨自夜行此徑一周時,竟張口大叫:「天呢! 你不曉得此乃搶劫旅客熱門之路,你竟一人大膽走足一週?」「我….我的旅遊書可能過時吧,嗯! 難怪路上行人皆怪怪的,他們定覺我『膽生毛』,哈哈….我還不是照舊好好的?下回編排行程多加注意路線安全便是了。」不過經此一役,我更堅信心強能勝一切,不是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