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2-08

廣告人轉戰9GAG 靠PPAP創紀錄

  廣告公司4As前高層梁芷茵(Lilian),8月過檔二次創作分享平台9GAG任營運總監(COO),卸下高跟鞋,走進工廠區,所受的文化衝擊不少。

 

廣告人梁芷茵加盟9GAG當營運總監,她指自己的任務是發揮9GAG作為廣告平台的潛力,繼續拓展國際市場,冀讓公司成為很厲害的國際品牌,而且愈來愈多人喜愛。

 

  Lilian直言初創沒有繁文縟節,想做就做,自己曾主動聯絡《PPAP》歌手跟網民直播訪問,結果互動率高踞全球第2名。

 

  她矢言要將本土公司當國際品牌經營,發揮作為廣告平台的潛力,並透露公司12月有新搞作,未來冀兼收不同格式笑料,包括近年大熱的VR(虛擬實境)及AR(擴增實境)。

 

  在廣告行業打滾逾20年的Lilian,曾為廣告、媒體公司高層,變身初創企業COO,笑言本以為做廣告已是走於潮流最前,但加入互聯網公司後,身為9GAG最年長的70後,「初初連瀏覽器的圖示都找不到!」

 

  她憶述,自己在一次講座與9GAG創辦人結緣,花9個月時間才考慮轉工,因在前公司已拿下20個獎,認為已盡力及創造紀錄,可帶著多年經驗,轉戰其他領域。加入9GAG後,她主動報讀SQL(電腦程式語言)課程,學用程式碼擷取數據,分析有用資訊,因相信大數據是潮流。

 

12月有新搞作 擬支援VR AR

 

  Lilian指,現時9GAG未有於Facebook(FB)、Instagram(ig)發揮可作為廣告平台的潛力,直言好的廣告亦是娛樂,「每個人都喜歡fun(樂趣)」,最重要是與品牌目標一致,以娛樂大眾為主軸,感覺不似廣告,不會是硬銷。她又透露12月有新搞作,未來冀可支援VR、AR等形式的笑料,但未有具體詳情。

 

  從前是腳踏高跟鞋,轉職位於荃灣工廈區的新公司後,Lilian只穿波鞋上班,形容是「get the hands dirty」,每件事親力親為。她表示,初創沒有無謂制度,執行力強,不可能多等一會或看著辦,「沒人有空,哪就自己做吧!」,因網絡熱話刻不容緩。

 

  月前風靡全球的《PPAP》(Pen Pineapple Apple Pen),經9GAG分享後紅遍網絡,一周內有4,000萬點擊率,她直言當下很想知道主唱古坂和仁有何感受,遂在Twitter留言給他,獲對方回覆,再以電郵跟進,答允在9GAG FB做1小時直播訪問,與觀眾互動。

 

  起初以為瀏覽量及參與率都遠遜其他貼文,後來發現該直播片段的互動率其實高踞全球第2名,令她相當有成就感:「原來我只要按一個email,就可有一個全球排名第2的livechat,可帶來全球影響,用錢都買不到!」

 

公司講求主動 不等上司拍板

 

9GAG透過不同平台每日接觸1.5億個用戶,但公司上下只有約30人,其中6至7成是工程師,只有4名女員工。

 

  Lilian指9GAG的文化是humble & hustle,不自以為是、不邀功,同時不用等上司拍板,想做就做「奮身去chur」,她直言,如果當時自己有一絲遲疑,不主動找古坂和仁,可能幾天後網絡熱情就會冷卻,未必做到同樣效果。

 

  多年眼看品牌、明星、廣告人起起落落,她相信世間沒有懷才不遇,最重要是「對得住自己」,她目標是提高9GAG的知名度,成為人見人愛的國際品牌,「如果做到,我都會好羨慕自己!」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