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2-07

【老細以外】拖慢收工5件事

  有哪個打工仔不想準時收工?可惜投身職場,不是自己做老闆,事事身不由己。老細經常被視為「OT」的幕後黑手,但假設除去老細,究竟還有甚麼因素會令你遲收工?

 

1/ 無限email等住覆

 

  當打工仔正專注完成手頭上的project時,難免會忽略了自己的郵箱。最後在臨收工時才發現10封email有8封都是急件,OT就是這樣來的。

 

  建議︰養成定時留意公司電郵的良好習慣,即使忙得不可開交,每日都要設定幾個時段作閱讀及回覆電郵之用,以免錯過重要事項。

 

2/ 廁所排長龍

 

  雖則生理需要人人不同,但大部分辦公室都有一個共通點︰放工時間,廁所例牌排長龍。你要不就乖乖等,要不就乾脆回家、或到公司附近商場解決。

 

  建議︰上廁所都要講時機,如非必要,請盡量提早使用洗手間作整理儀容之用。

 

3/ 電話響

 

  臨近收工聽到電話響,不少打工仔都會深感不安。可能是對方打錯,可能是客戶查詢乜乜乜,或者是其他不確定因素。

 

  建議︰收到電話後,可以速戰速決固然最好。若然遇上突發情況急需處理,就無可奈何地「收工不似預期」。

 

4/ 執嘢

 

  電話、員工證、銀包、紙巾……工作一天過後,將各項私人物品收拾好是指定動作。每次情急之下奔走出公司,結果總會發現執漏一兩件。

 

  建議︰寧願多花一兩分鐘想清楚自己要帶走的物品,總好過多花10分鐘走回頭路。同時亦可以選擇自製checklist,貼在辦公桌當眼處,當作自我提醒。

 

5/ 傾計

 

  到真正離開辦公室時,恰巧遇上認識的同事,於是停下來寒暄幾句(主要有兩種情況)︰話不投機半句多;滔滔不絕停不了口。

 

  建議︰hi-bye同事也好,知心同事也罷,放工後屬私人時間,傾計亦是自由選擇,謹記要顧及對方感受。

 

Source: ctgoodjobs.hk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