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2-08

【2017預測】雞年好chok

  不知不覺,又是兩歲之交了。

 

  回顧今年,瘋猴竟幻化成黑天鵝,成群結隊,熱鬧起哄,遺下一地眼鏡碎。

 

 

  雞年在望,是鳳舞昇平,還是群雞亂舞呢?

 

  2017丁酉年,呢隻雞可以好癲,隨時飛甩雞毛。因此明年一字寄之曰:chok。

 

  雞年與猴年有啲相似,就係都咁亂。兩者分別在:

 

  丙申 亂可見

  丁酉 亂不可見

 

  原因是:丙火是大火,尅申金很明顯(註)。丁火則是收歛之火,「滴天髓」形容其性質:「丁火柔中,內性昭融。」鐘義明解釋為「丁火的本性溫和,內裏光明,蘊藏著強大的光熱能源,慢慢散發出來。」

 

  丁火是有火侯而能煉金的火,碰巧酉是純金,夠哂堅,又是陰金,雅的形容是柔而堅固,俗的說法係死唔斷氣。丁火酉金,火尅金,上下交戰,曠日持久,所以明年嘅亂局係糾纏不清嘅。

 

  反映在政局上,夏天可能有大變化,不大安寧。

 

  反映在經濟上,年初活躍,農曆一、二、三月皆好,夏天最差,秋末冬來亦好。全年以中段六個月較波動。

 

  反映在股市上,亦是年中動盪,估計春有財,夏秋有危機,可能有戰火,因此夏秋投資,要加倍小心。

 

  撇開玄學不談,今年11月中,美國聯儲局副主席費希爾就說過:雖然評論特朗普對市場的影響言之尚早,但未來金融市場「閃崩」的情況將更頻繁。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也說2017年股市會震盪,現時人民幣對美元續跌,資金急於找尋投資出路,由債券流入股市,相信資產調配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咁大家睇住咧。

 

  不過,有危亦有機嘅,丁火以柔韌之火煉金,亦可以令金成大器,所以猴年出咗啲狂人,雞年會出啲叻人嘅!大家會唔會變叻人就未知,不過被煉就應該走唔甩。睇吓煉完剩番雞毛鴨血,還是山雞變鳳凰咧。

 

  註:由於丙火是猛烈之火,但不持久,其來也兇兇,因此猴年的英國脫勾和特朗普當選都製造了迅雷不及掩耳的震撼,但隻鑊爆完又相對靜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玄來更精彩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風水玄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