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12-08

買咩給同事好?歷代最有創意的聖誕節交換禮物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公司年年都搞聖誕節交換禮物,當你買了三、五、七年便會開始技窮,不記名抽籤買得幾頹都冇人知,最怕是今年玩記名抽籤,禮物是好是壞、有沒有心機、對公司上不上心,唔多唔少都會表露到出來。究竟今年買咩禮物交換好? 

 

 

以量取勝 

 

  一份看似搞笑卻被人大讚實用的禮物。上個冬天香港天氣反常,大帽山更錄得零下6度的極端天氣,即使穿著了羽絨外套,無人不大叫:好凍啊!所以上年聖誕節,禮物限在$100-$150,有同事竟然收到一共37包暖貼。還要以洋蔥皮包法,一層只包一包暖貼,共包了37層,讓得獎者越拆越開心、旁觀者越看越興奮。意想不到的是,這37包暖貼竟然得到同事的讚賞,大讚暖貼實用,可以拿去旅行用!不過,一個溫馨提示,用來包裹禮物的紙,最好拿公司廢紙箱裏已用過兩面的紙,不然就成為了不環保又大晒的禮物!其實同一概念,還有其他類型,如藥物set、零食set等等,最緊要是禮物男女啱用又夠多! 

 

 

自己的心血 

 

  所謂自己的心血,並非自家手作物品,如頸巾、手套。反而是有一年交換禮物,一位自己有出書的同事,竟然拿了自己的書,再加個值千金的親筆簽名合照相作為禮物交換,更開玩笑地說自己的書價值遠遠超過$150。不過這份禮物的評價就好壞參半,有同事認為他很搞笑、很有創意,亦有同事認為他太過孤寒,拿賣剩的倉底貨用來交換。儘管如此,至少他得到了一個宣傳書的機會。所以,你也可以效法這位同事,把自己搞的小生意的貨品拿出來抽獎。 

 

御賜黃馬褂 

 

 

  這禮物必須出自高層或老闆,更能出現於小公司,就是御賜的AL!其實一天AL的價值已遠比budget多,所以就算只是一天AL,也有相當的吸引力!對打工仔來說,AL是無價寶,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寶物。但遇著衰上司,會在你需要時不批你放假;到你想留假時,又迫你清假,有時打工仔要放AL真是身不由己。不過這份禮物的價值是其次,最重要的是,AL是高層御賜的。我要請假,誰敢阻撓?區區一個阿姐夠膽不批?豈不是落大老闆面、剃他眼眉?簡單的幾天AL,相信會令員工的Christmas Party過得更興奮,對公司有更大歸屬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花生味辦公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xmas2016 #人際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