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2-08

假新聞網站link 借fb播毒

  【晴報專訊】facebook出現有毒連結扮新聞網站?以往fb不時出現有毒連結,當用戶點擊連結就會「中毒」,並自行在群組分享有毒網站的文章,且毒連結仿真度高,致防不勝防。有專家指,除圖片或影片外,勿隨便點擊網頁或文件連結,否則或會被盜取個人資料。

 

 

  日前有網民在fb群組稱,最近一條有關車禍的新聞,在fb被轉至有毒連結,不少fb用戶及網民都誤信為真,亦有人留言指,自己曾被誤導點擊入新聞網站後,才驚覺被轉至其他網址,不慎「中毒」。

 

有網民在fb群組呼籲提防有毒連結

 

留言附連結高危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主席黃岳永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主席黃岳永表示,有毒的連結通常沒有新聞的圖片,亦沒有內容描述有關新聞,只有標題。黃說,經fb審批過的多數是圖片及影片,用戶一般可以放心觀看,「但如果在留言內附有網頁或文件連結,很大機會是有毒。」

 

  黃又分析,不法之徒製造假網站的用意很多,若Android手機用戶「中毒」,不法之徒就可全面控制及監察其手機的一舉一動,例如用戶登入的網頁、輸入過的密碼亦可得知,同時,可盜取手機內所有圖片及文件。「如Windows用戶『中毒』亦會有同一情況。」

 

瀏覽官方專頁文章 最穩陣

 

  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宋德嘉指,用戶是難以避免錯誤點擊有毒連結,亦防不勝防。他表示,雖然fb會偵測惡意網站,但未必能分辨到釣魚網站,建議用戶不要亂按網上文章連結,最理想是瀏覽官方fb專頁發布的文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