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1

【特首選戰】傳王光亞南下見政界 稱中央最不支持曾俊華 泛民批干預

  又有聖旨到?有網媒引述消息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再度南下深圳,與民主思路湯家驊會面時直言「中央最不支持曾俊華參選」,更指中央曾收到針對曾俊華的負面傳聞。但湯家驊指「冇聽過黑材料。」又謂對方沒有就特首人選表達明顯意向。

  

中央最不支持曾俊華參選?(資料圖片)

 

王光亞確南下 望聽取選戰分析

 

  湯家驊承認曾與王光亞見面,二人談及特首選舉話題,他指王光亞主要是想聽取港人對今次特首選舉的意見,及一些深入的分析。

 

  消息指,王光亞表明中央不會公開支持任何參選人,但明言最不支持的就是曾俊華,因中央曾收到針對曾俊華的負面傳聞,而曾去年3月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打算參選行政長官時,無法說服中央如何捍衛「一國兩制」。但湯家驊稱「冇聽過」中央有不利曾俊華的黑材料。

 

言談間感王傾向林鄭

 

  湯家驊透露,對方沒有就特首人選表達明顯意向,只是言談間感覺到,對方傾向認為林鄭月娥是「較為合適」,但不肯引述王光亞的對話內容。他指,民主思路並無選委,所以認為不存在中央向他施壓。

 

  湯家驊指,自己主要向王光亞表達對兩名參選人林鄭月娥及曾俊華的看法。他稱在擔任立法會內會副主席時,每周與林鄭月娥見面,感覺她是一位實幹、不賣帳的人,從今次選舉亦看到她對治港有一套較堅實的理念。

 

曾俊華競選辦:「不回應傳聞」

 

  同時,湯認為曾俊華政綱的立場則左搖右擺,例如當初說要休養生息,其後又說要同時重啟政改及23條立法,好像是要討好對選情有利的人士。報道指曾俊華亦曾應邀到深圳會面,曾俊華競選辦公室則「不回應傳聞」。

 

民主派批京官加強干預

 

  專業議政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批評王光亞此舉是干預選舉,民主派選委對此表示非常不滿。他指,於提名期後段,中央代表仍未肯放手,反加強干預,因此民主派會考慮一起表達反對中央干預選舉的行動。莫乃光又希望,民主派選委盡早表達意向,今明兩日提交提名,以免希望支持的參選人未能取得足夠提名入閘。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俊華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