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3

家有暖男or賢妻,又豈是一朝一夕的事?

  年輕朋友分享一段暖男小故事:女生的校服被月經弄汚而不知道,三個男生發現之後不但不知會她,還在私語竊笑。暖男叫身旁的女友提醒女生,並借出外套給她遮掩一下。他說因自己家中有姊妹,知道女生經痛等種種不便,所以覺得男生們要多體諒。

 

  一眾留言都稱讚他是暖男,都羨慕他的女友找到一個如此窩心的男子。留言者亦說:「和姊妹一起成長的男生真的是比較明白女生的!」

 

  另一邊廂,大家又非常讚賞兩位曾太,她們對丈夫的默默支持不離不棄和首度出場無限溫馨,令我的朋友們萬分羨慕別人家有賢妻。

 

  這些小故事便成為了閑聊的話題。有人認為來自溫暖家庭目睹父母相親相愛的孩子會變成暖男賢妻,相比起來那些在父母分離或家庭糾紛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就難以尋找一些好榜樣。

 

  事實上,成長環境和個人的領悟是一個相互的關係。一個沒有悟性思考反省能力的人,在良好環境長大,只會以為一切都是必然的,只會批評為何女友男友不好,或者自己不及父母輩幸福。這就是那種被稱作「港女」的心態,只顧批評挑剔別人而不自我反省。

 

  相反來說,就算在相對複雜或惡劣環境成長,但卻有自省能力的人,就會領悟出相處之道,知道幸福不是必然的,要小心努力去培養。他們會細心觀察失敗的例子,也會從其他人的生活中或從參考書本中學習相處的竅門。

 

  有人認為找到暖男賢妻是純粹好運氣。但是,若你遇上他們,卻不好好珍惜,不好好地維繫感情,那麼暖男也會變得冷漠冷淡和沮喪,賢妻也會變成惡妻黃面婆。

 

  所以,暖男賢妻不單是你的運氣,亦是你倆共同努力的成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