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4

另類警戒訊號

  全球股市一片好景,美股創新高後又再新高、歐美以至區內,一、二月份多個市場表現都來得出奇到好,但還是要留意一下,市況短線而言,可能已觸及一些調整訊號。

 

  無疑,全球大戶現金水平還是比正常多,但短短幾個月內,機構大戶現金佔所管理資產的比重,已在極短時間內降了一個百分點左右,有需要正視市場會否已出現了過快的正面預期。從全球基金層面的配置而言,股票、以至高風險企業債已持續出現正流入好幾個星期,尤其是高息企業債券。

 

  至於區內為首新興市場方面,連續六星期的資金正流入,剛剛一星期增加的資金規模就超過26億美元,按周比較更多了10億左右。再者,以六星期合共流入的逾60億美元計算,已經相當於所管理資產的大約0.8%,按以往紀錄,每當新增資金流入佔據所管理資產1%左右,往往就是一個因過分亢奮、而要觸及調整的提早警戒訊號。

 

  亢奮之餘,基於經濟基本面仍未見大好苗頭,好景不常、樂極生悲,現實中屢見不鮮。居安思危兩手準備,絕對是幾時好合用的忠告,尤其身邊淡友也開始怕執輸之時。秋官五月「半世紀‧大時代」世界巡迴演唱會,迷信「Sell in May,Go Away」、或深信「秋官效應」萬試萬靈的朋友,也許是另類出貨訊號。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