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4

以改善行業生態為使命

  人雖然是萬物之靈,但人類不可能獨自存在。若人類破壞環境,使其他動植物無法生存的話,最終人類也活不下去,因為再沒有食物和氧氣。所以我們應該珍惜地球,保護環境。

 

  人類之間雖然競逐相同的資源,但如果這個世界只有自己一個,能夠獨霸資源也不是一件好事,這個人也一定命不久矣。因為我們需要社交,需要愛,需要互相扶持。我們不應只顧利己,還要利他。

 

  在企業的世界,我們需要跟合作夥伴、供應商和客戶共存;如果我們貪得無厭,讓對方無法生存的話,自己也難以維生,因為其他人也不願意為你供給「養分」。企業要跟其他持分者協作,以改善經營環境為使命。

 

  企業還應尊重和感激你的競爭者。當沒有競爭的時候,你也許能獨霸一段時間,享受豐富的資源,但片刻的歡愉卻會種下衰落的種子。

 

  很多巨企的倒下,衰落之前都是市場的巨無霸,幾乎沒有競爭者,因此沒有創新的動力,發展裹足不前,為失敗埋下伏線。當客戶或消費者不滿足這種狀態,便會有「新物種」的誕生,改變了整個行業的生態,令「巨無霸」依賴的「糧食」短缺,最後一命嗚呼。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有晴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