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5

【特首選戰】胡官再獲泛民47提名共取156票夠「入閘」 葉劉愁爆誓戰至最後

  特首參選人胡國興在泛民配下亦取夠票「入閘」。由民主動力牽頭的「特首推薦人計劃」召集人趙家賢表示,於商討過後,有47名選委決定提名予胡國興,連同其早前已取得109個提名,胡國興共取156提名,已符合正式參選要求。胡官形容這是3個多月來最開心的時刻。

 

胡國興及葉劉淑儀下午出席民主動力舉辦2017特首參選人選舉論壇。(張嘉奇攝)

 

47選委商討後提名胡官

 

  由民主動力牽頭的「市民推薦特首人候選人計劃」今日舉行商討日,有約30名選委出席閉門會議,討論會否按「民主300+」的建議,把餘下提名全數給胡國興。

 

  會後,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表示,經商討後,有47名選委決定提名胡國興,連同早前已取得109個提名,意味胡官已取得156張提名票,達到150票入閘門檻。

 

胡官:會核實清楚提名表格

 

  胡國興於未知自己已達參選門檻時,批評曾俊華交表後表示,仍會收取提名是「自曝其短」,其後得知夠數「入閘」表現興興,他形容這是3個多月競選工程中最開心的時刻。

 

  胡官笑稱,「會Check清楚些提名表格」。至於何時提交提名表格,他指表格要先作核實,稍後公布何時正式交表。他又多番多謝選委,表示希望不辜負選委期望。

 

葉劉認落後:「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另一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則表示,要爭取一個公平公開、有競爭的選舉,讓香港人參與香港事務,自己目前有雙位數字的提名票,雖然暫時落後,但仍然會「戰至最後一兵一卒」,為了體現高度自治的原則。 

 

  「市民推薦特首候選人計劃」牽頭人之一張達明透露,曾有選委透露,若胡國興已取得足夠提名,願意提名葉劉,但選委沒有就此達成共識,強調選委有自主決定權。

 

自由黨無意提名葉劉及胡官

 

  此外,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估計,黨內提名林鄭月娥的選委會較多,亦有部份選擇不提名,但沒有該黨選委提名葉劉淑儀及胡國興。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胡國興 #特首 #選委取態 #選舉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