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1

街頭小食:蔥油餅


 

  蔥油餅是上海小食之一,70-80年代的街頭小食都會有售賣這款地道小食。

 

  可惜,如今這款小食難在街頭找到,只可能在店舖裏才吃到。

 

  我有時突然想吃蔥油餅,都會在店舖內購買,但一塊蔥油餅的價錢都成10元,如果自己在家做,麵粉+蔥粒的成本價,相信都唔使五分之二,還可以隨時想食就有熱辣辣及香脆的蔥油餅。

 

  今期要介紹的懷舊街頭小食,韋太特別挑選蔥油餅教授給大家。

 

  另外,如果大家有自家製作上海水餃,有時餘下的水餃皮,大家都可以用來做一款簡易版蔥油餅,唔使浪費食材,因為要等到下次再包水餃時,皮都乾晒了。

 

 

烹煮時間: 20分鐘

 

份量: 2個

 

材料: 

  低筋粉   80 克   

  暖水     45克  (3湯匙)

  菜油   1茶匙

 

餡料: 

  鹽     1/2茶匙  

  蔥粒   20克

 

做法:

 

 

  1. 將低筋粉放入碗內,加入暖水及菜油拌勻及搓成幼滑粉糰,然後平均分成2份,每份粉糰用木棍輾成長方形薄塊。(約30cm X 12cm)

 

   2. 在麵皮上掃上少許清水,灑上少許鹽及蔥粒,然後兩邊(長形)同時捲向中央,重疊成長條形,用手將粉糰輕壓扁,使蔥粒不易漏出,再盤繞捲起成圓餅形,用木棍將餅輕輕壓平成蔥油餅。

 

  3. 燒熱鑊落1湯匙油,將蔥油餅兩面煎成金黃即可享用。

 

韋太小貼士:

 

  蔥油餅的形狀任由安排,如想簡單一點,可以將灑滿蔥粒的麵皮對摺壓平去煎都可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街頭小食 #蔥油餅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