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17

【專訪】林鄭競選辦「大腦」 陳智思 為林鄭為信念甘背上「反骨」罵名

    綽號「公職王」陳智思(Bernard)最近又有新身份--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的競選辦主任;這新身份令一向在政商界均長袖善舞的Bernard亦不禁大呼「好難做!」。作為競選團隊的「大腦」,選戰期間日睡不足5小時、解決內部矛盾、四出處理各種危機、被人指罵,為了一份情誼一個信念,他甘心背上罵名;更將當日決定加入林鄭團隊的緣由娓娓道來。

 

 

無懼背負「反骨仔」罵名

 

  林鄭月娥競選辦成員中,有不少被指是由其他參選人班底的「跳船」而來,當中包括競選辦主任陳智思(Bernard)曾公開表態支持曾俊華,但當林鄭宣布參選之時,Bernard赫然伴著林鄭出場。結果,由那天開始,批評他為「反骨仔」的聲音不斷,Bernard卻從無懼背負罵名。

 

  「如果林太一早說去馬,我已經會支持她,沒有人想過梁振英會不參選;若非梁退下,相信林太亦不會去。」他續說:「我又沒有承諾加入曾俊華的競選辦,本來就是我主動找他」坊間的蜚短流長,他都一笑置之。

 

坊間的蜚短流長及惡意批評,Bernard都一笑置之。

 

意外成了競選辦主任

 

  Bernard進一步為此解畫,「我一直認為選舉要有競爭,11月傳出曾俊華會參選,我主動找曾生說,如果他參選,我樂意給提名票。」但至12月梁振英突然宣布不競逐連任,翌日林太指會重新考慮,Bernard亦始料未及。「令我難做咗,我始終跟林太合作較多,所以選擇支持她。」1月林太找他當競選辦主任,亦出乎他意料,當時的想法是「合作咁耐,冇咩理由推。」

 

與林鄭「不打不相識」

 

  與其說二人「合作已久」,不如說是「不打不相識」。Bernard憶述,與林鄭在過去17、18年來在多方面「合作」;當林鄭擔任社署署長時,他則為社聯主席,雙方有「好多來來往往」舌劍唇槍,社聯的成員很多時跟林鄭意見不合。到林太主理發展局,他就是古諮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要處理保育、發水樓等問題,雙方立場矛盾居多,但亦因而看到林鄭的工作方式,如何在不同議題中找到平衡及合適的解決方法。(陳智思專訪-四之一)

 

撰文:王錦霞、黃冠真 攝影:張嘉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