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17Text: Elize ChanPhoto: Elize Chan

【呷醋吧!】八珍甜醋Tiramisu?八珍醬園美食車傳統新派Fusion菜式登場

  「八珍甜醋份外香」這句廣告聲效大家是不是都耳熟能詳呢?歷史猶久的八珍醬園紮根香港85年,堅持用傳統配方釀製,不添加防腐劑、味精及人造色素,一直深受港人喜愛以及支持!

 

 

  八珍更加入美食車團隊,正式進駐尖沙咀營運,Crossover星級分子料理名廚Mark Sin推出一系列傳統、新派Fusion菜式,包括:多款配以自家經典醬料的港式小食及飲品,更推出創意甜品「甜醋Tiramisu」,就等小編帶大家現場直擊八珍美食車啦!

 

 

必試!『八珍』櫻花蝦豆豉醬炒飯 $48

 

  由日本入口的櫻花蝦,配上天然生曬的八珍原粒豆豉等天然材料制成的醬料,再加上嫩滑的太陽蛋,啖啖炒飯都充滿櫻花蝦的香味,米飯粒粒乾身,足料惹味,絕對是水準之上,若果怕份量不夠,更可以多付$12加飯!

 

『八珍』蘿蔔糕 $28

 

  以往在新年排長龍才買到的八珍蘿蔔糕,現在美食車都可以食到啦!蘿蔔糕以八珍自家磨製的粘米漿來蒸糕,質感份外幼滑,配上其XO醬,味道一流!

 

『八珍』甜醋浸鹹蛋薑 $20

 

  八珍甜醋份外香街知巷聞,用八珍甜醋煲的豬腳蛋薑醋中的甜醋蛋,大家就食得多,現在八珍大廚特別用鹹蛋煮的八珍甜醋鹹蛋薑,別有一番風味!但食完甜醋蛋,總覺得還差一隻豬腳,有點可惜!

 

『八珍』天然無添加醬料拌腸粉 $18

 

  師傅每天早上都會親自拉腸粉,腸粉並不算滑溜,口感比較實,但可以一嚐三款八珍醬料,包括:豉油、甜麵醬、芝麻醬和特辣辣椒醬,值得一試!

 

『八珍』陳醋蘇打 $18

 

  現在坊間流行飲醋為健康飲品,用八珍甜醋和陳醋調製的陳醋蘇打,健康有助消化,但奈何梳打水的「氣」不夠,味道讓我不期然想起大閘蟹的醋。

 

『八珍』黑糖薑汁 $18

 

  用八珍黑糖薑汁調製的熱飲,暖胃又驅寒,惟薑味不太濃郁,味道比較淡。

 

『八珍』甜醋Tiramisu(快將登場)

 

  甜醋都可以製成Tiramisu?小編跟大家一樣,都是懷著充滿好奇又勇於挑戰的精神去一試這款新派Fusion甜品。

 

  由米芝蓮星級餐廳前主廚Mark Sin設計,『八珍』甜醋Tiramisu運用了八款材料,包括:以八珍甜醋製作而成的啫喱、甜醋煮成的甜醋醬、八珍薑糖,以及Tiramisu的靈魂──馬斯卡邦尼芝士、手指餅及朱古力等。

 

  入口時先嚐到Tiramisu本身淡淡的芝士香以及帶苦的朱古力粉,一再細味隨即湧出「豬腳薑」的酸甜醋味,感覺就似是品嚐「豬腳薑」味道的慕絲,而且Tiramisu中帶粒粒薑糖,甜中帶辣,同一時間讓人吃盡四味「甜酸苦辣」,味道層次分明,配搭的確充滿驚喜,絕對要一試!

 

八珍醬園美食車

日期:2017年3月6日至19日

地點:尖沙咀藝術廣場

 

日期:2017年3月20日至4月2日

地點:黃大仙廣場

 

日期:2017年4月17日至30日

地點:金紫荊廣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期間限定 #呷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