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3

公司禁著波衫返工 IT男不忿搞對抗 (晴報)

  返工連打扮都不能自話事?有IT界打工仔不滿公司允許員工著便服上班,唯獨抗拒「波衫」,為此感不滿,揚言要日日著波衫反抗。有人力顧問指,職場打扮準則雖然人人詮釋不同,但擁有最終話事權仍是僱主,打工仔忌硬碰。

 

 

  便服與波衫難分界?有從事IT行業的男生在討論區抱怨,指公司的服裝規定無理,令他頓生反抗之心。帖文指︰「公司畀同事著便服,但老闆話著波衫不尊重公司,所以不可以著。我只覺得係老闆想法白癡,家陣我要見客咩?使唔使著晒西裝返工?我日日著波衫,看他炒唔炒我!」

 

反抗恐有反效果

 

  帖文隨即吸引逾5.1萬人點擊。不少網民批評IT男想法幼稚,指老闆「請著你都慘」,有人更揶揄「若波衫無問題,著泳褲都可返工,都係運動衫啫。」有網友勸告事主,公司允許穿便服已相當隨意,反抗恐怕會有反效果︰「一陣公司嬲嬲地,廢事拗便服定義,劃一要你們著恤衫西褲返工仲死。」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經理吳慧琪指,不時有因打扮問題與上司起爭執的個案︰「曾有女接待員因公司規定須著裙及化妝返工,惟她因腳傷需包紮,為遮掩傷口故改著褲返工,惟上司不滿她自把自為,向她發出口頭警告,雙方因而鬧僵。」

 

  吳續指,亦有補習社教師因「GEL甲」及著短裙,被僱主批評不端莊,要求改正。「但該補習老師覺得打扮無問題,著短裙不等於不得體,最後憤然辭職。」

 

  吳稱,很多行業對員工打扮都有明確要求,雖然每人演繹都有不同,但僱員忌強執一詞︰「公司好難講明短裙是短到幾厘米,但要求始終是僱主定的,自然以其理解為準則。」同時僱主亦應理解員工或有誤解,若遇到「犯規」應先教導,不宜太苛責。

 

僱員忌強執一詞

 

  救世軍教育及就業服務高級主任羅偉業就指,每個行業均有其文化,要知道自己有否「著錯衫」,同事是一面最好的鏡子︰「多看看同事的衣著,自然知道公司接受甚麼打扮。」羅偉業續指,允許著便服亦不代表「甚麼都著得」,而且工作崗位亦非決定打扮的依據。「即使做後勤工作,若老闆帶客人來公司開會,見到員工『踢拖』在辦公室走動,亦會影響公司形象。」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