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3

【特首選戰】曾俊華胡官批林鄭如獨裁者 傳曾周五愛丁堡廣場造勢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出席法律界選委論壇,林鄭月娥則缺席。胡官斥林鄭常說「我咁做係為你好」,有如獨裁者;曾俊華同意,稱市民只能寄望她如果當選可以仁慈一點。有傳,曾計劃周五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造勢晚會。 

 

胡曾二人出席法律界選委論壇(張嘉奇攝)

 

曾:如林鄭當選 公眾只能求仁慈一點

 

  胡國興談及西九故宮事件,指林鄭繞過公眾諮詢,有如獨裁者說「我咁做係為你好」,非常危險。曾俊華同意說,如果林鄭當選,公眾只能要求她仁慈一點;又稱從沒有特首當選人,上任時支持度已是負淨值,會祝她好運。

 

不回應4議員事件 曾自言「容易受騙」

 

  就釋法問題,曾俊華認為,是因溝通真空或錯誤才會發生,下任特首應準確向中央反映香港民情。胡官則直言,基本法委員會應該勸阻釋法,「我唔知佢哋做緊乜」。

 

  被問到政府入稟要求撤銷4名議員的資格,胡官指,特首任原告十分荒謬,肯定有違律政司的意見。對於曾俊華在立法會拒絕回應該4名議員的提問,曾解釋,有諮詢過律政司,當時是跟從政府一貫立場,惟林鄭事後突然轉軚,形容自己是「容易受騙」(Gullible)。

 

曾:近兩個月沒見李嘉誠

 

  曾俊華見記者時澄清,近兩個月沒有會見長和主席李嘉誠。對於勝選機會,他僅稱「香港是個奇蹟發生的地方,一點都不奇怪周日會見到奇蹟」。

 

葉劉:愛丁堡廣場殖民地色彩濃厚 中央或尷尬

 

  消息指,曾俊華周五晚或於中環愛丁堡廣場附近舉行造勢集會,並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據指,因出席人數難以估計,擔心未能控制場面,曾俊華競選辦不傾向選擇其他可容納較多市民的場地。曾辦指,今晚將交代細節。

 

  未能入閘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集會選址愛丁堡廣場富殖民地色彩,或令中央感到尷尬。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俊華 #胡國興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