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5-12

港版膠囊酒店 攻上班族旅客

  上班族工作忙碌,睡個好覺已屬不易,加上近年港樓價租金愈加昂貴,間接令港人更難覓個安樂窩好好睡一覺。

 

空間營造有限公司總監葛立忻希望,大眾更能注意睡眠對健康的重要。

 

  70後港人葛立忻(Alex)自小患睡眠窒息症,令他很意識到睡眠對健康的重要。他與患渴睡症的拍檔花近兩年時間籌備膠囊酒店SLEEEP,至去年底開始營業,冀讓上班族及旅客可隨時體驗甜美夢鄉。

 

  Alex之前曾留學美國修讀資訊科技,回港後造成衣生意。一次機會獲於美讀建築的老朋友邀請拍檔參加創業比賽,構思以優質睡眠作賣點的膠囊酒店營業模型,雖然比賽沒獲獎,但兩人認為意念適合香港。就向家人朋友集資創立「空間營造」公司,旨在以創新方法為都市人改善空間狹窄的問題,而SLEEEP是其第一個項目,現時團隊包括實習生等約10人。

 

400呎8床位 自選枕頭硬度

 

膠囊酒店SLEEEP共設有8張床位

 

  SLEEEP位於上環,Alex透露,建築面積約400呎,設有8張床位。他指該處現為自資物業、樓價加上設計、裝修等成本為7位數字港元,至於每月營運成本則接近6位數字。他拒透露具體營業數據,但指開業早期採「神秘策略」,並未有刻意宣傳,亦能成功吸引途人注意繼而登記入住。近期開始在社交媒體宣傳,於酒店預訂網登記後,入住率明顯提升,周五等日子更會客滿。

 

  SLEEEP主攻兩類客人,一是冀找地方小睡片刻的本港上班族,另一是渴望獨特體驗的旅客。Alex指,現時客量佔比,外來旅客與港上班族各佔逾4成,而深宵短暫過夜的本地客則近1成。

 

  膠囊酒店最大賣點是床位,經精心設計以舒適為大原則,入住前亦可自選枕頭硬度。床位對成年男性亦算寬敞,並提供USB及電力插頭、毛巾等基本設備。為強調可持續性,更採用熱能轉換器等以冷氣餘溫沸水省電。SLEEEP基本上是自助形式,日間部分時間會有職員駐場協助,夜晚則透過閉路電視監察情況。

 

  Alex指一般定價599至799元一晚(下午3時起可入住,至翌日早上11時);另設1、2小時等彈性方案。翻查網上酒店預訂網資料,這價位與旺角、西營盤等中檔次的酒店賓館相若。

 

冀住客睡眠質素 可媲美酒店

 

訂房確認電郵會附上QR code,用以開門。

 

  Alex強調,SLEEEP精心打造陳設、照明等設施,冀令該處住客可體驗比得上酒店的優質睡眠。「有客人指這裏的床較自家的床更舒服,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更想有失眠問題的顧客來試用給予意見。」

 

  SLEEEP業務暫處於起步階段,Alex透露,短期會推出webapp登記系統,增強自動化;另外亦物色地點,冀於今年開始籌備第二間酒店,選址目標暫定為香港旺區,例如灣仔。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酒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