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7

【林鄭時代】當選後巡區 林鄭:市民好熱情 落區非民望工程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安排一連串拜訪及到港九巡區,所到之處有不少市民要求合照,亦有人祝賀她當選。林鄭指,今次只是初步接觸市民,形容市民好熱情。

 

林鄭月娥競選期間曾落區至天水圍。(資料圖片、張嘉奇攝)

  

首站到中環 有人拍照有人鬧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下午先後到訪中環、荃灣、沙田、觀塘及黃埔。今日下午1時許,林鄭月娥首站到達中環戲院里,被不少市民包圍,部分是內地人,亦以女性及老人家較多。更有市民邀請她拍照時叫她:「靚女」,她隨即回應:「我唔係靚女」,其後與該名市民合照。

 

  不過,她亦遇到反對聲音,有市民指:「我無權投票,無票俾你」;亦有市民問她,面對民意反對如何施政下去,她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會虛心聆聽,「知道大家心裏都有啲問題,大家一齊去解決啦!」。

 

望連繫海濱用地供市民享用

 

  逗留不足15分鐘後林鄭乘車轉到荃灣,至下午近2時45分,林鄭再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外停留,期間有市民建議她入商場逛一逛,她指擔心會製造混亂而拒絕,「驚阻到人哋做生意。」亦有市民抱怨她阻礙行人路。她指落區是是想接觸市民,而非民望工程。

 

  到訪黃埔時她表示,對海濱工作有親身感受,因過去任職不同部門時曾處理填海及美化維港工作,她希望未來的任期,將幾十公里海濱用地連繫起來供市民享用,亦可成為旅遊點。

 

  林鄭指,今個星期內再拜會中央駐港三個機構。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