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7-21

「氹人」有計 90後教人送禮

  選對禮物討人開心從不簡單,「90後」李俊毅因過往送禮失敗經歷,啟發他投資50萬元創立以「氹人」為主題的禮物店,冀從客人需要著手。

 

李俊毅開設的網上禮物店,以「氹人」為主題,為港人蒐羅有心思的送禮之選,更獲邀進駐誠品開店。

 

  禮物店被誠品看中,獲邀進駐太古誠品生活開實體店。他認為,無論做網店還是實體店,零售業已步入無產品周期年代,必須積極求變。

 

  「選擇禮物討人歡喜是一件很心力交瘁的事,不是你花很多錢、心機和時間,別人就會喜歡!」李俊毅表示,港人如他般買禮物不外乎逛精品店、書局和生活用品店,即使選擇多得眼花撩亂,也不容易找到合適的。

 

  他亦試過自製心意卡,但製成品未必漂亮。正因自己經歷過送禮失敗,啟發他去年9月與家人共同投資50萬元,創立一間以「氹人」為主題的網上禮物店——「氹人專門店」。

 

  該店的定位力攻送禮小眾市場,他主要從日本和台灣蒐羅獨特產品,避免與市面精品店撞款,挑選產品以美觀、實用、易送人為準則,冀收到的人甫看見已覺開心,例如貓咪造型茶壺連杯、木製卡片盒及永生花擺設,產品定價多數介乎100至300多元。

 

  此外,有自家設計和找本地插畫師合作的心意卡,卡上寫廣東話更貼地,亦有自訂心意卡服務。不同節日時主打不同禮物,今年情人節時推出永生花,兩星期內賣出數百個。

 

  平時送「對」禮要找出對方生活中的元素,曾有男士苦惱不知送甚麼拍拖周年紀念禮物給女朋友,原來對方是「貓奴」,遂推介他買貓型首飾。

 

實體店試水溫 即知顧客反應

 

氹人專門店與本地插畫師合作推出獨特心意卡,亦希望藉此令大眾認識更多寂寂無名的本地插畫師。

 

  除了產品,其網站設計和宣傳手法貫徹「氹人」主題,產品分類以對象和場合,如氹女仔、氹文青,方便客人按個人需要尋找適合的禮物。

 

  網店主要透過Facebook專頁宣傳,帖文不直接硬銷產品,語句以氹人、祝福角度出發,又邀合作的本地插畫師畫得意漫畫,「內容著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想告訴客人氹人應是怎樣一回事,亦提醒港人是時候表達心意。」

 

  電子商貿雖是大勢所趨,但他指,開網店沒想像中容易,因網上世界競爭大易被湮沒,別以為網店可以省舖租,「網店的舖租就是廣告費,否則無人流」,如剛創立時他在Facebook專頁出很多宣傳帖文都無人看。

 

  專門店早前獲誠品邀請,上月進駐太古誠品生活開實體店。他認為實體店可與客人面對面溝通,知道客人的年齡、性別,即時知道產品反應,有助試水溫,是網店未能做到的功能。

 

  不過,無論做網店還是實體店,他坦言,零售業必定要積極求變,因市場變化太快,已進入無產品周期年代,他無間斷購入不同的產品作嘗試,網站亦需要快速因應客戶體驗作改善。

 

  專門店客戶群主要是20多歲的女性,每月生意額約為27萬至30萬元,盈利約萬多元。李透露,下一步擬推出更多度身自訂產品,如預設一些可愛插畫場景,可加上客人姓名,弄成手機殼。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90後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