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5-26

公關服務多元 迎新溝通模式

  人人一部手機,低頭族已成為潮流,對各行業的影響更迫在眉睫。公關傳訊行業一向為客人做好宣傳、建立形象及媒體關係,當然要跟著潮流走。

 

博達浩華國際財經傳訊集團主席兼總裁張力仁表示,新媒體的出現對公關傳訊工作來說,帶來機會及挑戰。

 

  博達浩華國際財經傳訊集團主席兼總裁張力仁表示,20年來財經公關行業變化大,但近年社交媒體、新媒體及新溝通模式的出現,財經公關行業面臨的挑戰愈來愈多。

 

博達浩華與夥伴 強化國際網絡

 

  以博達浩華為例,20年前開始已主攻財經公關服務,及後引入合作夥伴Havas集團,加強國際網絡,自1997年成立以來,為超過350家中外企業,在香港上市提供財經公關及國際路演服務,但張力仁指:「社交平台對財經公關的影響很重要。」

 

  他進一步解釋:「通過如微信、微博、Facebook這些社交平台,公關信息甚至是廣告,可以更精準地針對不同客戶群,更深入與目標受眾溝通及互動。」當愈來愈多受眾透過社交平台了解新事物,變相為公關帶來一個更省成本的交流機會。

 

  但一個銅板有兩面,社交平台的互動及即時性,對受眾愈來愈有吸引力,加上任何人都可以在社交媒體上開設帳號,任何人也可傳播資訊,發布資訊者與接受者比過往更易接觸。「過住透過公關信息來傳遞的企業及品牌故事,現在可能不再需要公關去跟傳統記者及媒體溝通。」資訊傳播渠道開放後,公關可能只有發表具獨特內容的文章才會吸睛,甚至得到全世界為其宣傳。

 

  總結而言,變化原是永恒,要繼續向前就要好好把握、參與新趨勢。張力仁認為,社交平台的出現,給公關行業帶來一個服務整固的機會。「由於社交媒體包含了眾多元素,公關公司必須尋找更多拓展空間。」該公司過去已與歐洲的公關傳訊及廣告集團Havas合作,帶領大中華區的客戶走進歐美,又帶領歐美公司走進大中華。

 

  他相信,公關公司需整合廣告、數字營銷及大數據專業人員,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要為客戶提供社交平台的公關服務,必要有一個團隊來完成。」他強調,社交平台不會消失,對行業的影響只會愈來愈廣及深入,公關行業要做的,不但是要為客戶尋找及展示好的故事,還要提供多樣化服務。

 

  事實上,博達浩華近年已走向多元化服務。除為客戶提供為企業首次公開發行的推廣、宣傳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也開始提供如國際路演、財經印刷服務、投資者關係、大型活動策劃管理、危機管理、併購顧問服務、企業品牌及形象策劃甚至是廣告策劃。「首次公開發行的推廣仍然是核心業務,但會做多點大型活動策劃管理、國際路演及新媒體方面的工作。」他指不少內地企業近年都想走出中國,需要協助考察、談判、路演等服務。「中國北車上市時在倫敦的路演『北車之旅』,就是我們團隊負責。」

 

成立上海團隊 處理發展新媒體

 

  張力仁續指,公司在上海已成立幾十人的團隊,處理及發展新媒體事宜,「包括研究如何與自媒體及網紅合作。」曾想過經營自媒體,但礙於牌照原因,最後未有行動。現時該公司主力經營微博、微信平台,因香港新上市的公司大多在內地有生意。至於Facebook平台在發展中,但暫沒有計劃發展Twitter平台。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