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26

返璞歸真就是賣點

  看到一個關於振興肉丸的訪問,這家50年老店,第二代掌舵人陳岳成放棄上市公司的職位,回到陪伴他長大的肉丸店工作,作出改革並帶來五、六倍的生意增長。他的成功秘訣就是「牛丸有牛肉」,原來其他製造商,因為成本問題,滲入了另外一些肉,甚至完全沒有牛肉。這個年頭,連「牛丸有牛肉」也是一個賣點,說來確實有點奇怪。

 

  近年企業漸趨價格導向,以成本掛帥,只要能減低成本,便無所不用其極,甚至不擇手段,損害消費者利益,或要員工成為代罪羔羊。在這個年頭,原來反璞歸真、謹守原則、堅守價值觀可以反過來成為了賣點。

 

  原來消費者不一定貪平,他們願意買一份堅持。

 

  這幾年,我經常接到不同機構的邀請,想我分享我們的創意經營模式。雖然我們這幾年崛起得很快,但我很慚愧,我們的經營並沒有甚麼創新,我們的運作甚至頗為原始,也沒有太多資金作系統上的投資。我們本著尊重、信任和重視員工,並且願意和他們共享成果。我們基於尊重和公平的原則,實施理論上會趕客的pitch fee。我們重視實效,不重視獎項。

 

  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基本的原則,並不是甚麼創新的想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有晴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