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5-25

【犧牲與關愛】老師的典範

  7年前,香港老師曾燕紅為鼓勵學生尋夢,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她許下攀上珠穆朗瑪峰的承諾。期間試過兩次攻頂都失敗而回,一次遇上雪崩,一次遇上七級大地震,同團五名隊友死亡,她自己亦重創昏迷,頭部受傷,肋骨折斷,十字韌帶撕裂,需回港接受治療。雖然如此,但她並沒有放棄,在克服心理陰影後,決定再闖珠峰。休養兩年後,曾燕紅辭去學校職務,再次試攀珠峰。皇天不負有心人,她終於在5月21日成功攻頂,成為登上珠峰第一位香港土生土長的女性,她的成功,慿藉著是永不放棄的精神,亦用行動證明只要有毅力,凡事可成真,為學生作出好榜樣。

 

  曾燕紅的故事令我想起一支泰國廣告片,內容是講述一名老師如何為學生作出無私奉獻,學生們的成就,便是她最佳回報。

 

  曾老師為兌現對學生的承諾,不怕有生命危險,以身教讓學生明白到,在人生路上雖然荊棘滿途,但只要有一顆永不言敗的心,最終也可達成夢想。可能有人覺得曾燕紅以生命作賭注,似乎太危險,但她覺得能夠憑自己的經歷鼓勵學生尋夢,面對困難不退缩,一切也是值得的。沒有比在海拔8848.44米上的課堂,更能振奮人心。

 

泰國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